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文化服务
站内搜索:
首页 > 公众互动 > 民意征集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市场局     点击量:      字体:T T T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
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一、 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7〕1号)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办市发〔2018〕1号)精神,坚持“立足岗位、切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全省文化执法系统营造“学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二、时间、地点
拟于9月上旬在合肥市省人大会议中心举办。
三、组织机构
(一) 组委会  由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等单位人员组成
(二)评委会  由省直有关单位专家组成。
四、参加人员
1.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大赛活动以市为单位组队参加,每市组建一支代表队。广德县、宿松县参与辖区市代表队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2. 参赛队员须为取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证的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在编、在岗执法人员。各市代表队由1名领队、3名参赛人员和1名替补队员组成,其中参赛人员中至少有1名县级文化市场执法人员。
五、比赛规程
比赛分复赛和决赛,复赛分笔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取总分前6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竞赛方式,评委当场亮分,机关纪委全程监督。
(一)复赛
共设置政策法规知识笔试、文书制作和案卷归档、执法程序规范(案卷纠错)、网络案件办理等4项。初赛总分100分,其中政策法规知识笔试40分,文书制作和案卷归档、执法程序规范(案卷纠错)、网络案件办理各20分。
1. 政策法规知识笔试
比赛形式:采用闭卷答题形式,各参赛队人员抽签排座。
题目依据:包括文化、出版、广电、新闻(版权)、文物等文化市场门类法律法规,以及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有关知识。
题目类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
评分标准:试卷满分100分,计算参赛队成绩时,将该参赛队三名队员的个人成绩相加,除以3再乘以40%,计入团体总分。队员个人得分作为优秀个人奖的评判依据。
2.技能竞赛
分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执法程序规范(案卷纠错)、网络案件办理3项,满分100分。各参赛队3项技能竞赛分作为技能单项奖评判依据。
(1) 分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
比赛形式:为每支参赛队提供一套有遗漏的执法案卷,每队三人共同制作和补齐遗漏的执法文书,并组卷归档保管。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参赛队成绩乘以20%,计入团体总分。
   (2)执法程序规范(案卷纠错)
    比赛形式:为每支参赛队提供一套完整的执法案卷,每队3人共同找出案卷存在的错误,并将正确答案和理由写在答题纸上。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参赛队成绩乘以20%,计入团体总分。
(3)网络案件办理
比赛形式:各参赛队依据提供的网址,每队三人共同完成网站的巡查、远程取证及相关文书撰写。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参赛队成绩乘以20%,计入团体总分。
(二)决赛
取得初赛总分前六名的参赛队进入决赛。六支代表队抽签排座。决赛为综合知识竞赛,采用主持人现场问答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类型,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知识和执法技能。
(三)奖项设置
设大赛团体奖、单项奖、个人奖及组织奖若干。
六、有关要求
1. 各市领队由分管领导或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担任,并于8月底前将《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参赛人员报名表》(见表格)以电子和文字加盖公章报送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局。报名后除特殊情况外不得更换选手,更换选手需报大赛组委会同意。逾期不报名视为自动弃权。
2. 为展示全省综合执法机构的崭新风貌,树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参赛人员需佩戴执法胸牌,着统一执法工作服装。
    3. 各参赛队须自带以下设备:笔记本电脑1台,便携式打印机1台(安装好启动程序,和自带笔记本电脑电源连接线)、无线上网卡和U盘各1个。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