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文化服务
站内搜索:
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统计
安徽省2018年7月份文化民生工程月度分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财务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2018年7月份,安徽省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和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文化民生工程工作稳步推进,社会效益显著。

一、项目进展情况

1.公共文化场馆开放项目。7月份,我省1789个公共文化场馆(其中:公共图书馆123个、文化馆121个、文化站1438个、美术馆18个、博物馆89个)的公共空间设施场地继续免费开放,各地根据学生暑假和“七一”等节假日,开展有针对性的惠民文化活动,满足群众需求。各文化场馆克服酷暑天气,给群众特别是过暑假的小朋友们提供良好的活动场地和舒适的环境,深受欢迎。

2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截止7月底,全省共完成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补助3031.6万元,占年度任务的98.16%,马鞍山、淮北、宣城、铜陵、阜阳、亳州、六安、芜湖、池州等九个市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完成“送戏进万村”演出17288场,占年度任务的111.95%。

二、工作举措

1. 加强中期督导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民生工程开展,确保文化民生工程质量,大部分地区开展了上半年文化民生工程督导检查。亳州市实行县区交叉互查。对所辖县区的2018年文化民生工程组织实施、项目进展、管理运行、资金拨付、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在每一个县区随机抽取了一馆两站两村。合肥市通过开展民生工程自查自纠工作,稳步推进民生工程各项工作任务。瑶海区为加强目标管理和责任落实,强化民生工程责任制,严格过程化考核,实施“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推进文化民生工程顺利开展。为更好地推进免费开放工作,省厅专门召开了“安徽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开展多项文化服务活动

根据学生暑假和 “七一”“八一”节庆,各地公共文化场馆积极开展免费开放服务各类活动,提升免费开放服务水平。合肥市文广新局以纪念建党97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庆七一”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合肥市文化馆在免费开放的基础上,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免费艺术培训的福利,开设了暑期少儿免费艺术培训班和非遗暑期培训班。黄山市图书馆积极对接故宫博物院藏徽州文房四宝展相关筹备工作,先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和《百年记忆——徽州名家书画作品展》两个临展。市文化馆为馆部共建单位(市消防大队)筹备八一汇演原创节目、暑期少儿免费开放培训班开课。歙县文物局为做好免费开放的民生工程工作,

3.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

充分发挥文化部门职能,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滁州市及所辖各县(市、区)专门成立民生工程宣传员队伍,责任到人,量化到人,扩展文化民生工程宣传量。黄山市以开展广场群众文化活动、“送戏进万村”等为平台,广泛发放市民生办统一印制全市33项民生工程宣传册,增设“民生工程”有奖问答的趣味环节,提升群众知晓率。亳州市开展文化民生工工程政策宣传月活动,市文化旅游局制定了《亳州市文化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采取多种方式,围绕提升群众对文化民生工程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开展文化民生工程宣传“五进”活动,即进村组、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切实提升效果宣传。

三、下步打算

我厅将继续按照省民生办统一部署和要求,督促市、县高质量完成两项文化民生工程任务,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继续推进“安徽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动态监测服务情况,完善“送戏进万村”活动信息平台,督促各地上传演戏视频等内容;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载体宣传文化民生工程,有效提高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公共文化设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