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综合执法
安徽多地开展文化市场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来源:文化市场局     点击量:      字体:T T T

新年伊始,安徽各地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全力以赴,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市场“迎新年,促繁荣,规秩序,保平安”节假日检查和执法专项行动。

合肥市:2018年12月29日开展了“省暨合肥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长风、厅文化市场局局长易向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柏俊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随同检查。检查组对位于包河区马鞍山路柚子舍网咖会所(树呆熊)、江西省盛德隆实业有限公司合肥包河区分公司(方糖KTV),蜀山区四合网苑、合肥一页娱乐有限公司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包河区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保障行动工作会议,为贯彻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的通知》,保障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和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包河区文管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辖区内的网吧、歌舞娱乐、游艺娱乐、演出、广电、出版物等市场的专项检查工作。 瑶海区取缔一无证变相经营娱乐场所,近日,瑶海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配合下,查处位于辖区大通路104号1栋第七层的一户无证变相经营娱乐场所。巢湖市副市长带队检查文化市场,日前,巢湖市副市长李雪带领市文广新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督局等有关部门对巢湖市文化市场开展两节文化市场检查。检查中李雪副市长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的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肥东县文广新局开展网吧专项检查行动,春节临近之际,肥东县文广新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加强网吧的监管工作,采取六项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开展日常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对全县网吧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开展错时检查,重点是加强节假日及夜间巡查;三是利用“翔天净网”监管平台对不良信息内容进行过滤拦截,杜绝上网人员在网吧浏览不健康网站;四是加强网吧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五是结合平时检查了解情况,对管理不到位的网吧增加检查频次;六是保持12318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接到举报电话随时受理。行动期间,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未按实名登记将严肃查处,发现安全隐患必须现场整改到位。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蚌埠市:为提高执法人员信息化执法办案能力,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效能, 1月16日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移动执法系统培训”,市及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平台管理员和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下一步,该市将加强移动执法系统在现场执法中的全面普及和应用,积极推动文化市场执法信息化、电子化和网络化,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执法队伍综合执法能力。 1月17日,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杨斌带队开展了两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1月18日,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局联合市扫黄办、市文广新局广电科和新闻出版科、龙子湖区委宣传部、龙子湖区文广旅局、龙子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龙子湖区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对龙子湖区娱乐场所、印刷企业、集贸市场、网吧、影院和旅行社等进行了2019年迎新春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下一步,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将依法给予处置。 固镇县开展村级文化管理员业务培训活动,1月11日,固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应石湖乡文化站邀请,对石湖乡村级文化管理员开展文化市场管理业务培训活动。怀远县开展全域联动联合执法,2018年 12月29日下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县域文化市场及其他门类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随机抽检了校园周边书店3家、网吧8家、KTV1家、旅行社5家。强化了文化市场综合监管效能,为2019元旦、春节的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营造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

宣城市: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项保障行动,狠抓案件办理力度,积极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2018年,全市出动检查人员100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100余家次,办理发行非法出版物案件1起、印刷企业未经许可擅自印刷宗教内容出版物案件2起,已移送公安机关刑事处罚;办理电影院违反诚信经营,制造虚假交易、虚报销售收入案,处5万元罚款;办理营业性演出擅自变更名称地址,冠名“中国”案,处3万元罚款;办理歌舞娱乐场所播放内容含有禁止内容案1起、侵权出版物案件3起,均处1万元以上行政罚款;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件处停业整顿1个月的行政处罚;联合相关部门对“黑广播”监测摸排,取缔一处循环播放低俗内容的“黑广播”发射设备。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池州市:为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重点时段监管,进一步规范春节前夕娱乐场所经营秩序,1月17日至19日,池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同时,结合春节前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歌舞娱乐场所消费人群复杂成分提升的实际,市支队对7家KTV进行了抽检,重点检查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消防通道和消防器材等内容。1月18日,还召开了池州市网吧行业协会年会及法律法规培训会,市网安、市电信、市文广新局、市文化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评议推荐出6家年度“文明网吧”经营单位,市执法支队给予每家200元的物质奖励,这对于行业的文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东至县两节期间为群众送上精神文化大餐,元旦、春节将近,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宣传文化部门全面筹备、部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适合城乡群众需求的文化产品,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亳州市: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22-23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区两队开展了文化市场消防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组深入主城区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重点查看各单位是否依法通过消防审核验收;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或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等情况。有效提高了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进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完善,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日,亳州市文化旅游局还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移动执法培训班。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及各县区文化执法部门40余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谯城区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元旦以来,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召开全区各乡镇文化站长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农村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同时,对辖区印刷企业开展大检查,进一步规范印刷企业经营行为,从源头上杜绝非法出版物。蒙城县开展日历、挂历出版物专项检查,随着新年的临近,日历、挂历、年历进入销售旺季。蒙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为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在城区开展日历、挂历、年历出版物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非法经营行为及日历、挂历、年历中是否存在封建迷信、宗教、色情等非法内容。共检查销售经营户26家,取缔无出版物许可证的非法销售点10处,查缴存在封建迷信及宗教内容的日历挂历130本,净化了日历、挂历、年历市场,确保了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

阜阳市: 1月24日,阜阳市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培训班,全市及下辖五县的执法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阜南县文广新体局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1月9日,阜南县文广新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对城区网吧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擅自关闭翔天净网技术监控软件等违法违规行为。

安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实际,以确保市场安全稳定为目标,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抓手,自1月2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文化市场大检查,共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26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网吧场所内有未成年人滞留现象当场予以制止并责令改正;对印刷企业承印登记不规范行为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对插座电线等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到位;对未取得许可证的娱乐场所责令负责人立即停止无证经营活动,对消防器材过期督促立即整改更换,对证照未按要求悬挂的场所要求必须“亮证经营”;对书刊经营单位销售的非法出版物立即收缴并进行立案查处。大检查共计:排查处置安全隐患6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65本,对2家违规经营单位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定有序。 怀宁县文化委开展冬季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岁末年初,怀宁县文化委组织文化市场执法人员连续出勤,集中开展冬季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该县文化执法人员采取分片包点的方式,先后对全县网吧、歌舞厅、影院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安全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指示标志、禁烟标志是否规范设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并上墙,营业巡查、值班值守、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是否违章用电等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场所灭火器失效、电线裸露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有针对性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牢固“万无一失、一失则万无”的安全理念,着力增强广大文化经营者安全发展意识。该县在开展规范执法的同时,还认真落实企业“宁静生产日”制度,为切实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避免“执法扰企”乱象,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优化文化市场营商环境。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学习贯彻安庆市委、市政府《安庆市企业“宁静生产日”制度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发展理念、服务理念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令行禁止,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双创”。

淮南市:为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1月5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市“扫黄打非”小组的领导下,联合市公安局、工商局、城管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依次开展了突击检查活动。 检查中向全体经营业主发放《致全市人民一封信》,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合法经营进行宣传。联合检查组还抽查了国庆路上的三家KTV娱乐场所,并为这些场所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要求他们张贴在醒目位置,发动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和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积极发现和举报违规经营和黑恶势力。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涉嫌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在核实该场所现场无法出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且表示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后,对现场发现的190盘音像制品,60本图书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在现场制作做了现场检查笔录,目前,此案正在立案调查中。1月18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田区文广体局、安监局、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对田家庵区娱乐场所和电影院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涉嫌违法经营的4所娱乐场所现场下达了《立即停止非法经营的通知》。

六安市:1月9日下午,六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工商、城管、消防等多个部门,统一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对部分年画挂历销售摊点销售的含有封建迷信内容、非法使用人物肖像等违规挂历予以清查收缴;对无证无照,非法设置违法游戏机的摊点予以取缔,违法游戏机予以收缴。近日,六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检查了辉煌彩印厂、百川动漫娱乐中心、东影时代影城、金太阳儿童乐园、小巨蛋量贩KTV以及海心沙网咖等多家文化生产经营场所,重点核查场所的证照是否悬挂、生产经营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最后,执法人员深入人民路小学、三里桥小学等校园周边,对书店和文具店里销售的小卡片、盗版图书等各类非法出版物予以依法收缴,有力打击了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宿州市:1月10日至11日,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移动执法暨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文化执法大队大队长、执法业务骨干及支队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还对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马鞍山市:为切实做好2019年“两节”、“两会”期间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确保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领域平安稳定, 1月9日,马鞍山市联合多家单位,对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市场进行专项检查。1月18日,举办了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培训班,市、县两级共32名执法业务队员参加了培训。当涂县部署开展岁末年初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日,当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根据该县安委会有关文件要求,部署开展了岁末年初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滁州市:为进一步强化文化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两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1月9日下午,滁州市组织开展了“两节”期间文化市场人员密集场所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全市文化娱乐场所、网吧、影院的负责人和消防安全责任人近150人参会。2018年12月18日至20日,为强化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加强乡镇文化市场监管,市扫黄办、市文化执法支队、南谯区文广新旅局等部门,对珠龙镇、大柳镇等7个乡镇开展“扫黄打非”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5家,共收缴假冒无线数字接收器10套,暂扣涉嫌侵犯著作权的出版物116张,支队将根据检查情况,深挖线索,依法查处。有力地净化了乡镇文化市场,为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的稳定奠定了基础。

铜陵市: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监管,确保冬春季节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经营安全稳定,铜陵市文旅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贯彻省、市关于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结合铜陵文化市场实际,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开展了文化市场冬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目前,专项行动正进一步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将在持续强化安全检查和监管的基础上,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复查和安全整改回头看,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到位;二是会同消防部门强化相应的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文化市场各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对需要告知消防执法主体采取进一步执法措施的重点问题,依法进行处理,切实消除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重大安全消防隐患。1月23日,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文旅委广电科对辖区内大型酒店、宾馆等经营单位开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铜雀台开元国家大酒店、天鹅恋宾馆、汉诚快捷宾馆等三家经营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同时,积极向经营业主宣传非法安装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力争整治工作得到业主的认可和支持。下一步,市文旅综合执法支队将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切实维护信息文化安全,营造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