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文化服务
站内搜索:
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统计
安徽省2017年12月份文化民生工程月度分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财务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12月份,我省继续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文化民生工程。

一、项目进展情况

1.公共文化场馆开放项目。12月份,我省1787个公共文化场馆(其中:公共图书馆122个、文化馆122个、文化站1437个、美术馆17个、博物馆89个)的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各地利用公共文化场地,积极举办各类演出、展览、展示、培训、读书等文化活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2.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各地积极推进,12月份共完成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补助3245.5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05.09%;完成“送戏进万村”演出21014场,占年度任务的136.08%。

二、工作举措

1.各地文化部门积极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为扎实推进文化民生工程,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各地纷纷举办文化民生活动,切实扩大了民生效应。12月份,安徽名人馆举办《徽国学·节气》之“冬至”篇活动。合肥市举办了2017年“大湖名城 悦读合肥”绘本故事表演比赛决赛、第五届合肥市戏曲票友大赛等活动。黄山市美术馆举办郭佳明中国画作品黄山邀请展和迎新年书画作品展,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字画专题厅推出《圆融冷逸——八大山人书画精品(高仿)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与古人对话、心灵相接的文化品赏之旅。

2.充分发挥“送戏平台”作用,加强送戏质量监管。

不断提升完善“送戏平台”建设功能板块,发挥网站监控功能,各地平台管理员积极上报相关新闻、视频,充实网站内容。截止到12月底,全省送戏平台网站上传短视频75473个,共收到县(市、区)的整场视频光盘或u盘155份。

3.各地开展民生工程年终绩效考评,保证文化民生工程任务落到实处。

12月,全省各地开展民生工程年终绩效考评工作,通过问情况、听介绍、看现场等方式对所辖县(区)的文化类民生工程工作进行绩效考核,通过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公共文化场馆的免费开放情况、“送戏进万村”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及文化民生工程的资金拨付和落实等情况,确保2017年文化民生工程任务落到实处。

三、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民生办统一部署和要求,早谋划、早行动,加强监督机制,规范实施,强化绩效,确保2018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公共文化设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