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文化服务
站内搜索:
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统计
安徽省2018年11月文化民生工程月度分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来源:财务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2018年11月份,安徽省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文化民生工程工作继续稳步推进,各项任务按计划完成。

一、项目进展情况

1.公共文化场馆开放项目。11月份,我省1789个公共文化场馆(其中:公共图书馆123个、文化馆121个、文化站1438个、美术馆18个、博物馆89个)的公共空间设施场地正常免费开放。

2.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截止11月底,全省共完成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补助3435.7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11.2%;完成“送戏进万村”演出20503场,占年度任务的132.77%。

二、工作举措

1. 继续推进全省 “安徽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为更好地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我省从年初就开始“安徽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指导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硬件实施建设,提高软件平台使用操作水平,并对基层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截止11月15日,全省共有363个免费开放场馆要求使用平台上传服务信息,完成上传有307个单位。亳州、铜陵、芜湖、宿松等地场馆完成率达到100%。完成硬件设备安装的有120个场馆,占总数的40%,完成率100%的有铜陵市、宿州市、广德县。

2. 全省公共文化场馆继续开展免费开放服务活动。11月份,全省各地文化场馆继续对外免费开放,文化服务活动丰富多彩。芜湖市举办了第十届社区文艺展演;宣城市文化馆开展文艺进校园、进基层活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放歌长三角”和“京剧票友演唱会”;亳州市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大戏演出,扶贫脱贫政策以戏曲形式唱出来,群众更能深刻理解政策,了解政策,收到较好的反响;11月20号—22号,涡阳县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丹城镇第二届戏曲节,苏鲁豫皖“拉魂腔”名家名段展演活动在丹城镇乡镇文化站广场盛大开幕;天长市文化馆组织了第七届“民生杯”综合文化站文艺调演;黄山市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 “神奇黄山•多彩云南”安徽云南两省摄影艺术作品交流大展在黄山市美术馆开幕。

3.继续开展民生工程督导工作。年终岁尾,各地根据本地文化民生工程进度,继续开展民生工程督查工作,推进文化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马鞍山市文旅委于11月下旬组织督查组,对部分县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进行重点检查。截止11月底,共开展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检查5次。通过多次检查,存在问题的场馆按时按质整改到位。11月27日—30日期间,铜陵市文旅委成立3个抽查工作组,由委领导带队,赴义安区、枞阳县、郊区开展抽查工作,并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县区及时整改。宿州、芜湖等地对照计划每周进行电话、随访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

三、下步打算

12月份,我厅将按照省民生办统一部署,开展两项文化民生工程任务绩效考评。继续推进“安徽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通报进度。对“送戏进万村”活动视频收集整理,交第三方审查评选。同时提前谋划2019年文化民生工作,并对2019年送戏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督促各地做好2019年“送戏进万村”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继续加大宣传,不断提高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公共文化设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