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文化服务
站内搜索:
首页 > 文化服务 > 红色旅游资源
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点击量:      字体:T T T

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位于安徽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组织诞生地——寿县小甸镇境内。纪念园规划总占地面积66亩,集教育、求知、休闲为一体,是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淮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南市红色主题旅游区之一,也是安徽省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之一。2014年12月,纪念园获得国家AAA级景区称号。景区内主要景点有: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党史研究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和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广场。

小甸集特支纪念馆:中共小甸集特支于1923年冬在寿县小甸集小甸小学成立,是安徽省最早的党组织。特支直属中央领导。特支纪念馆恢复重建工程于2013年建成,建筑风格为四合院式仿古建筑,总建筑面积540平方米。纪念馆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塑、绘画、油画等反映历史情节、展示历史人物、展现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于2016年被列为免费开放场馆。

淮上中学实习社:淮上中学补习社由上海大学组织派遣的学党员胡驳允恭和凤台的吴云等6人于1924年暑期在小甸集曹小郢子开办,并建立了淮上中学补习社党支部,直属中央领导。补习社于2013年建成开放,总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室内通过实物、雕塑、图片等形式再现白色统治下一群热血青年追求革命真理的火红场景。

寿县革命烈士陵园:由北伐名将曹渊之子曹云屏(原广州市政府秘书长)发起倡议并筹资(县财政配套)兴建。陵园始建于1993年,园内烈士纪念塔高23米,纪念塔连同附属建筑共占地4488平方米,纪念塔以东有130座烈士墓。陵园烈士事迹陈列室陈列着革命烈士的照片及其光辉事迹。

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广场:占地18亩,一期工程于2013年10月完成。广场中心地段与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在一个中轴线上,广场东侧顶端矗立着一块刻有“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字样的巨型石雕,广场上建有党旗雕塑、文化浮雕墙和牌坊式大门,成为广大游客和当地居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公共文化设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