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文化服务
站内搜索:
首页 > 文化服务 > 舞蹈
阿根廷经典舞剧《欲望探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来源:合肥大剧院     点击量:      字体:T T T
演出时间: 2014-01-17 19:30
演出场馆:合肥大剧院

阿根廷欲望探戈舞团《欲望探戈》

源自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顶级舞蹈团队欲望探戈将向您呈现一场充满音乐和歌唱并饱含激情和欲望的阿根廷探戈盛宴:欲望探戈。

 

建立于2002年的欲望探戈拥有一群年轻但经验丰富的舞者,歌手,音乐家队伍,他们擅长于在阿根廷著名作曲家阿斯多尔·皮亚佐拉的音乐伴奏中表演传统的或现代的探戈和米隆加。他们的真实表演遵循探戈的精髓,并且揉合了显著的现代节奏和风格,从而获得了更为广泛的关注,甚至吸引了并不熟悉探戈的观众的强烈兴趣。

 

舞团的舞蹈编排中特别强调团队合作,通过多年的训练和经验总结舞团日臻完美且始终贯彻着三个指导原则,即艺术性,热情感和辛勤工作。公司已经在全世界的巡回演出中获得了杰出的成就,其中包括曾在一年中应邀三次返回中国巡演。欲望探戈的团队阵容包括导演费尔南达格罗索,编导亚历杭德罗费雷拉,12名世界级的舞者,2 名歌手以及一个由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好的音乐家组成的台上管弦乐队。

 

欲望探戈:卓越阵容包含了阿根廷最优秀的探戈艺术家,歌唱家和音乐家,他们将为您呈现出一场充满激情并动人心魄的感官之旅。

 

第一幕 – 黑帮之激情夜:

第一幕发生在1920年代的一家老咖啡馆内,这座聚集了众多妓女的咖啡馆正是当地黑帮成员打发无数不眠之夜的场所。

诱惑,激情和“malevaje”是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众多故事的主题,探戈便在此诞生。

1 - Negracha

探戈(1948)-  作曲:奥斯瓦尔多•普格列斯

“芭蕾欲望探戈”集体舞

6对双人舞

2 – 探戈舞者

探戈(1957)

作曲:马里阿诺·莫莱斯

集体舞蹈表演,表演者:三名舞者

3 – 乡愁

探戈(1936)

作词:埃里克•加迪卡莫

作曲: 胡安•卡洛斯•戈比亚

女声

4 – 可怜虫

探戈(1916) 

作曲:阿古斯提•波尔蒂

双人舞

5 – 我是黑帮

探戈(1957)

作词:奥梅罗•艾斯皮斯特

作曲:阿尼瓦尔•德罗里奥

表演者:男声,三名舞者

6 – 暴风来袭

探戈(1933)

作曲:佩德罗•马飞亚

作词:何塞•奥拉西奥•史蒂夫莱尼

表演者:“欲望探戈” 乐队

 

第二幕- 探戈:交谊舞

随着时间的推移,探戈不再被禁止或被认为是肮脏的,它反而成为一种盛行的交际舞蹈。

1940年代最具时代特色的是被称作米隆加的一种大型社区舞蹈。在这些地方,人们都在寻求一段愉悦的时光来享受音乐,歌唱和舞蹈。

在那个时代的“tangueros”,人们通常共同练习舞蹈中的人物角色,男士们以此来向他们喜欢的女士炫耀,而女士们则试图以此征服当晚最耀眼的绅士。

7 – 眩晕

探戈(1942) - 

作曲:胡安•卡洛斯•戈毕安

男声

8 – 我的爱情舞会

米隆加(1937)

作曲:佩德罗•劳伦斯

作曲:

双人舞,全体演员

9 – 贫妇

米隆加舞曲:奥斯卡 巴希尔

作词:吉列尔莫/霍拉西奥

“芭蕾欲望探戈”集体舞

6对双人舞

10 – 多愁善感

米隆加(1931) -  作曲:塞巴斯蒂安•比亚娜 – 作词: 奥梅罗•马尼斯

男声和女生,全体演员

11 – 夜晚

米隆加(1931) -  作曲:朱利安• 皮拉萨

表演者:“欲望探戈” 乐队

 

第三幕 – 探戈中的爱火

爱,人类情感中最强烈的情愫在探戈中得以展示:爱情电影,单相思,背叛以及误解将作为主要话题在本幕中诠释。

我们将在演员的带领下专注于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他们的恐惧,希望以及梦想。

12 – 激情

探戈(1948)

作曲:豪尔赫·卡尔达拉

双人舞

13 - 致卡列戈

探戈(1969)

作曲:艾德拉多•罗维拉

“芭蕾欲望探戈”集体舞

3对双人舞

14 –等待你的爱

歌曲(1935)

作曲:卡洛斯•卡德尔男声和女声

15 – 星空下

华尔兹(1941)

作曲:恩里克 弗兰奇尼/埃克托表演者:男声, 3对双人舞

16 – 飓风

探戈(1932) -  作曲:奥威尔多•多纳特 和 埃戈多•多纳特探戈,双人舞

17 – 阿根廷,请别为我哭泣

歌曲(1978)

作曲:安德鲁• 劳埃德•韦伯 

作词: 蒂姆• 赖斯

女声

 

第四幕 –阿斯多尔·皮亚佐拉探戈的进化

作曲家阿斯多尔·皮亚佐拉可以看作是探戈历史上的分水岭。他的作品引起了音乐风格上的巨大变化。在当时具有革命性的超前意义,而此后他的艺术和天才也被世界所熟知。由于阿斯多尔·皮亚佐拉对古典音乐、爵士音乐的研究以及他对探戈的激情,阿斯多尔·皮亚佐拉成功地在保持各个流派精髓的前提下将不同风格的探戈融合在了一起。

阿斯多尔·皮亚佐拉的探戈风格是当代,现代和迷幻的象征。在接下来的一幕中,将带您领略最具代表性的几个片段。

18 - 再见爷爷

探戈(1959)

作曲:阿斯托尔• 皮亚佐拉

表演者:“欲望探戈”乐队

19 – 谁会来

探戈(1957)

作曲:阿斯托尔• 皮亚佐拉

“芭蕾欲望探戈”集体舞

5对双人舞

20 - 布宜诺斯艾利斯之春

探戈(1970)

作曲:阿斯托尔• 皮亚佐拉

探戈,双人舞

21 – 遗失的小鸟

歌曲(1973)

作曲:阿斯托尔• 皮亚佐拉 

作词: Mario Trejo 

女声

22 – 自由探戈

探戈(1974)

作曲:阿斯托尔• 皮亚佐拉

探戈,双人舞

23 - 布宜诺斯艾利斯,我魂牵梦绕的家

探戈(1970)

作曲:阿斯托尔• 皮亚佐拉

作词:艾拉迪亚•布拉切丝

男声,女声

24 -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夏

探戈(1965)

作曲:阿斯托尔• 皮亚佐拉

“芭蕾欲望探戈”集体舞

6对双人舞

返场曲 - La Cumparsita

探戈(1915)

作曲:赫拉尔多·马托斯·罗德里格斯“

芭蕾欲望探戈”集体舞

6对双人舞

男声,女声

   

亚历杭德罗·费雷拉:欲望探戈公司董事,著名舞蹈家、编舞家。他拥有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声音和图像设计专业学士学位,并且是Tango Thriller、BA Tango等著名戏剧的联合剧作家。年仅27岁的他在影视圈中有着超过十二年的专业经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出访英国,法国,瑞士,希腊和智利等等多个不同国家参加巡回演出,足迹几乎遍布世界各地。他在阿根廷的职业经历更加丰富多彩,他曾在不同的探戈之家和酒店工作过,例如:Complejo Tango,Sur酒吧,El Bar del Viejo酒店,Esquina Homero Manzi, La Aurora del Tango, y Esquina Osvaldo Pugliese等等。他的最新作品被用为‘探戈’的剧本并且其舞蹈设计也被容纳进这场宏大的探戈表演中。在筹备过程中,费雷拉一直与他的舞蹈伙伴费尔南达·格罗索紧密合作,并作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努力工作。

 

 

费尔南达·格罗索:欲望探戈公司董事,著名舞蹈家、编舞家。她博学多识,对现代舞和芭蕾有着深刻的理解。十多年来,她一直是欲望探戈公司的中流砥柱。费尔南达作为执行导演,舞美助理和定制舞设计师,一直跟随公司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她也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具的艺术魅力的地方与舞伴亚历杭德罗·费雷拉一起并肩工作。最近,他们又一次依靠实力赢得了由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举办的舞台探戈大赛的冠军头衔。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公共文化设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