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厅公共文化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

10月12日,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公共文化(社文)科长,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和省图书馆、文化馆等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解决当前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存在的设施闲置、人员不在岗、活动匮乏、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不健全等突出问题,推动提升服务效能,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关于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9月至2020年底,在全国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根据统一部署,我省研究制定了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上,各市汇报了本地区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全省专项治理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丁光清副厅长指出,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效抓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发挥好公共文化服务职责,提升群众对乡镇综合文化站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围绕检查重点内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重点治理对象,明确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采取排查摸底、组织抽查和集中整改等方式进行专项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工作实效,通过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总分馆制建设等,完善设施功能,建立监管平台,强化评估考核,建立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建设长效机制。

会上,厅公共文化处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并就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