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凤阳县小岗村广场舞队代表安徽精彩亮相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
[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厅公共文化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

10月31日,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落下帷幕,凤阳县小岗村广场舞队代表我省精彩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和文化、体育部门负责人与3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来自全国各地36个广场舞团队的精彩表演。

《新花鼓赞凤阳》

主持人采访凤阳花鼓演员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于6月启动,通过在全国范围层层发动,采取县、市、省逐级展演的方式开展,在此基础上,评选推荐一批优秀广场舞团队进京参加集中展演。10月29日起,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民航、高铁等行业的优秀广场舞团队,共约1600多人在体育馆内上演了一次又一次激情澎湃的大联欢。我省选派的凤阳县小岗村广场舞队由50人组成,她们中间有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的后代,有大包干纪念馆的解说员,有农民、教师,在舞台上精彩呈现广场舞作品《春风吹绿花鼓乡》和《新花鼓赞凤阳》,将传统民歌与舞蹈融入现代元素,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变迁的喜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江淮儿女团结奋斗、幸福和谐的亮丽风采。

《春风吹绿花鼓乡》

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清演出前看望鼓励演员

 

根据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我省自7月份以来,在城乡广泛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活动,并于8月30日、10月9日在合肥先后举办两场集中展演。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市县、乡(镇)、街道、社区共举办上规模展演(比赛)43 场,直接参与队伍1200支、人数24000 人,吸引500多万人次关注参与。展演活动丰富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群众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betvlctor伟德官网荣获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