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厅对亳州、阜阳、淮南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组织暗访抽查
[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厅公共文化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

3月5日至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对亳州、阜阳和淮南三市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重点对象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并对淮河行蓄洪区等部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厅公共文化处、三市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涡阳县曹市镇、新兴镇综合文化站,徐楼村党群服务中心;阜南县王店孜乡、田集镇、柳沟镇、老观乡综合文化站,王店孜乡高庄村文化广场、张大坡村农民文化公园,焦坡镇焦陂民族村文化服务中心、老观乡和台村文体活动广场,于集乡于集村、谷堆村文化广场;淮南市高新区三和镇、凤台县凤凰镇综合文化站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对照整改工作清单,对相关乡镇综合文化站重点治理对象整改情况进行查看,并就整治及完善服务等进行现场指导。

从调研总体情况看,在市县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文化部门推动下,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地根据实际发展水平和现实需要,因地制宜建设村级文化广场等设施,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其中阜阳市结合实际,以治促建,通过调整置换,盘活存量,乡村公共文化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调研组针对个别文化站仍然存在整改不够彻底,场所被占用未收回、功能室设置不合理和闲置、环境卫生较差等现象,也及时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并对相关市县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