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网站头条
省厅对宿州、淮北、蚌埠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组织暗访抽查
[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厅公共文化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

根据工作安排,3月24日—27日,厅公共文化处组织有关人员赴宿州、淮北和蚌埠市,对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重点对象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同时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的“一些市县要求‘两室一场’(图书阅览室、文娱活动室、文化活动广场)全覆盖”情况进行摸排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灵壁县虞姬乡虞姬村农民文化乐园、黄岗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灵城镇七里村文化广场,韦集镇丁李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韦集镇综合文化站、韦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金银山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泗县墩集镇综合文化站,宿州市埇桥区顺河乡综合文化站,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综合文化站、朔南社区文体广场,高岳街道综合文化站,怀远县兰桥乡综合文化站、兰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荆山镇综合文化站和榴城镇综合文化站,对照乡镇综合文化站重点治理对象整改工作清单,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查看,并就乡镇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提升服务等进行现场指导。

从调研情况看,在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文化旅游部门推动下,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已建的设施,特别是文化活动广场受到农民群众普遍欢迎,在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调研中也发现,个别地区资源整合、集中利用不够,有的设施不便于群众使用,功能设置不合理,利用率不高,等等。针对这些现象,调研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对相关市县进行了反馈,要求切实把建管用结合起来,加强监管,巩固基层文化阵地并真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