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 剧目介绍
寸草心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省文化厅     点击量:      字体:T T T

    女华侨刘佩瑶,原计划去武汉投军抗日。不想路过家乡浮山镇,当教师的父亲被日机炸成重伤。临终前,父亲嘱托刘佩瑶接过教鞭,给孩子们传授中华文化。刘佩瑶本来对传授民族文化的意义认识不足,但难违父命,只得放弃投军,留在浮山镇教书育人。

    其夫叶崇儒九一八事变后,即离南洋归国抗日。闻说侵占浮山镇的日军头目是他在日本留学时的同窗好友山本,主动向党请缨,打入小鬼子内部任“维持会会长”。羊披狼皮,刘佩瑶误以为丈夫是真汉奸,不断与丈夫吵闹。直至日本占领者要在浮山镇创办日语学校,不准刘佩瑶教中文,刘佩瑶才认识到教书育人、传授民族文化的重要性,并化解了对叶崇儒的误会。在叶崇儒的帮助、掩护下,围绕同化和反同化,坚持与日本占领者作斗争,直至壮烈牺牲。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号 电话:0551-46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