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 热点聚焦
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省文化厅     点击量:      字体:T T T

主办: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 承办:betvlctor伟德官网

  亮点纷呈:

  系列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京剧、徽剧、黄梅戏、吕剧、花鼓灯、庐剧、泗州戏、民歌等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活动中一一得到展示。

  系列活动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活动宗旨,采取一系列措施将文化惠民乐民落到实处。送戏进全省100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村,送戏进社区、学校;邀请农民工、环卫工人、先进模范人物、残障人士以及军人等进剧场。实行低票价,所有演出场次票价全部在30元以内的低价位。同时将部分院团的优秀剧目安排到市演出,让更多基层群众有机会欣赏高质量文艺演出。

  系列活动将彰显、颂扬、高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倾注正能量。演出剧节目中,有对革命英雄模范人物的礼赞,也有对优秀传统道德和真善美的褒扬;有对平凡而高尚普通人的赞许,也有对假丑恶的鞭挞。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53件作品将百多年来发生在安徽这片热土上的50件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艺术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令人热血沸腾。

  系列活动将营造国庆的热烈、祥和、欢乐氛围。活动由有四大板块的57项内容组成,共有200多场次的演出或展示,将呈现城乡与上下联动、专业表演和群众文艺争妍、国有和民营剧团联合献艺、省内省外剧团共襄盛举的宏大格局。

  系列活动是对我省两年来舞台艺术创作和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结和检阅,同时是对精品舞台艺术和美术创作的组织、推进。尤其是邀请了北京、山东、山西、湖北等省市的一些近年来涌现的优秀剧目前来展演,邀请了法、英等国的音乐家献艺,丰富了活动内容,更为我省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取经的大好机会。

  四大板块:

  一、“大戏小戏看过瘾”板块:将由“大戏展演”“黄梅戏展演周、小戏比赛”两个部分组成。大戏展演由省内外专业剧团进行57场演出。将各自奉献经典名剧和优秀剧节目,并推出老、中、青结合的强大演出阵容,有的剧目还运用科技手段演绎。在这个板块中,特邀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演出黄梅戏《妹娃要过河》,该剧将黄梅戏和土家族歌舞相结合,演绎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山东省吕剧院的《百姓书记》,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塑造了一位和群众心连心的好书记。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的原创大型舞剧《粉墨春秋》,舞蹈与戏曲结合,表现了三个武生演员的悲喜交加的人生。北京老舍艺术剧院的音乐剧《四世同堂》,以年轻的演出阵营,再现了抗战期间北京人的各种生活情状。上述剧目,都曾斩获高级别的奖项,值得期待。

  betvlctor伟德官网于10月举行全省小戏折子戏调演,16市80多个节目参与,经4天紧张角逐,遴选出优秀节目进行专场展演。

  “黄梅戏展演周、小戏比赛”,其中在安庆举行的第二届“黄梅戏展演周”,将有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等9家国有和民营院团上演13台黄梅戏大戏,其中有在全国性赛事中获得大奖的剧目,也有最近新创剧目。在这个板块中,为期4天的全省小戏折子戏比赛也将在安庆市举行。

  二、“我们精彩、我们展示”板块:这是全省优秀民营剧团的优秀剧目展演板块,名列十大名团的芜湖县黄梅戏剧团、马鞍山四季剧院有限公司等4个剧团演出黄梅戏、泗州戏、扬剧、庐剧等大戏,这些剧目都经过市场考验,深受观众欢迎。另外,临泉县将连续三届全省民间杂技艺术节获奖节目加以集结,组成专场杂技晚会,将在安徽大剧院展演。

  三、“群星璀璨耀江淮”板块:群星奖,是政府颁发的群众文艺的最高奖项。今年,省文化厅积极开展群星奖评奖活动,全省16市踊跃参与,参评节目数量质量都较往年大幅度提升。有100多个节目入围决赛。9月中下旬,将在合肥先后举行群星奖各类艺术形式的决赛,角逐激烈、精彩。省文化厅将组织群星奖获奖节目赴12个国家级贫困县巡回演出,让基层群众分享。省文化厅还将组织文艺团体分别送戏进全省100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村,历时3个多月,是一次大面积的文化惠民举措。

  四、“美术走进生活”板块:我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历时4年,今年是全面收官之年。将在9月至10月于安徽博物院老馆展出,53件作品反映的是安徽一百多年来发生的50件重大历史事件,颇具震撼力。 12月还将举办第五届安徽美术大展综合展,展出在国家级展览和省单项展中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作品,届时书法爱好者可以一饱眼福。

  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一览表


 

  安演票务统一订票:4006-551-211在线登录:www.anyanpiaowu.com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号 电话:0551-46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