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 热点聚焦
安徽“群星奖”四个门类在肥进行激烈角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量:      字体:T T T

9月19日晚,合肥大剧院歌声嘹亮,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合唱代表队正在紧张角逐各个奖项,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安徽省群星奖合唱决赛。作为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系列活动之一,安徽省群星奖合唱比赛也是由省文化厅主办的“好戏大家看”之“群星璀璨耀江淮”6场比赛的首场。

  群星奖,是由政府颁发的群众文艺的最高奖项。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化厅今年年初就对全省群星奖评奖活动作出了安排。各市文化主管部门积极响应,经半年准备,全省共上报音乐(含声乐、器乐、合唱)、舞蹈(含少儿舞蹈、广场舞)、戏剧小品、曲艺等四大门类参赛作品283个,其中共有130个作品入围决赛。今年我省参与群星奖比赛的节目数量、质量较往年都有大幅度提升,反映了我省当前群众性文艺创作、演出的广度和水准。

  自9月19日晚至9月30日晚,将在合肥分别举行合唱、广场舞、舞蹈、戏剧小品、曲艺、声乐器乐等6场比赛。作为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系列活动,“群星璀璨耀江淮”的6场赛事,均以10元低价推出,刷62开头的银联卡购票满50元,即可享受立减折扣的优惠。

时 间

剧目名称

演出地点

演出单位

演出票价

(元)

9月19日

安徽省群星奖合唱决赛

合肥大剧院

全省优秀合唱团

10

9月26日

安徽省群星奖广场舞决赛

安徽红三环体育馆

全省优秀广场舞团

10

9月27日

安徽省群星奖舞蹈决赛

安徽大剧院

全省优秀舞蹈节目

10

9月28日

安徽省群星奖戏剧小品决赛

安徽大剧院

全省优秀戏剧小品节目

10

9月29日

安徽省群星奖曲艺决赛

安徽大剧院

全省优秀音乐节目

10

9月30日

安徽省群星奖音乐决赛

安徽大剧院

全省优秀曲艺节目

10

11月-12月

安徽省群星奖节目巡演

潜山、太湖、宿松、望江、岳西、临泉、阜南、颍上、寿县、霍邱、金寨、利辛

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活动联盟

免费

9月-2015年元旦春节

送戏进乐园

全省100个农民文化乐园

 

免费

  四个门类、六场精彩激烈的角逐正在开启。参加今晚合唱决赛的15支合唱代表队是从全省2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72岁,每支合唱队均在40人以上。据了解,本次群星奖合唱比赛的参赛者有各种职业和各个社会阶层,参赛面之广、年龄跨度之大,体现出群众文艺的群众性;参赛歌曲题材、风格多样,有原创歌曲,有根据安徽民歌、地方戏曲改编的歌曲,也有大家已经熟悉的合唱曲目;演唱形式有童声合唱、中老年多声部合唱以及无伴奏合唱等,其中多支合唱队曾斩获较高级别赛事的奖项,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平。

  据悉,这次群星奖的部分获奖作品,将冲刺文化部举办的全国群星奖大赛。在消费季期间,省文化厅还将组织群星奖获奖节目赴潜山、太湖、金寨、临泉、阜南等12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巡回演出,组织文艺团体送戏进全省100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村,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看好戏、看好节目。(记者 宋艺)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号 电话:0551-46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