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焦点图片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T T T

9月28日晚,由文化部和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和安庆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宣布艺术节开幕,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省领导曹征海、胡连松、谢广祥、张学平,正省级老同志方兆祥,以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等出席开幕式。省文化厅厅长袁华主持开幕式。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在致辞中说,黄梅戏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地方戏曲剧种,为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黄梅戏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为繁荣发展黄梅戏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体现时代文化成就,代表国家文化形象的艺术精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谢广祥在致辞中说,当前,安徽正按照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聚精会神建设经济、文化、生态三个强省和美好安徽,江淮大地兴起创新创业的热潮,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扎根基层、扎根生活,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优秀作品,希望黄梅戏艺术在扬弃继承中推陈出新,在转化创新中发展繁荣,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走进黄梅故乡,共赏徽风皖韵,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国家批准保留的全国三个以戏剧剧种命名的节庆活动之一。本届艺术节面向全国遴选23台优秀新创剧目在安庆市集中演出,并邀请专家对参演剧目逐一点评,促进黄梅戏艺术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艺术节期间,安庆市开展以黄梅戏为主体的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组织全市100家左右黄梅戏剧团开展1000场以上“送戏下乡”活动,送10000场电影进社区(村)、敬老院、建筑工地等;面向环卫工人等特殊人群,安排了10场公益性专场演出,其余展演剧目实行惠民票价,每张10元。本届艺术节持续至10月8日,将为我省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增添一抹亮色。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5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