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热点聚焦
第二届“好戏大家看”拉开帷幕 曹征海部长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来源:省文化厅     字体:T T T

8月27日晚,由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之重要板块“好戏大家看”在安徽大剧院拉开帷幕。首演为观众安排了新编原创大型历史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庆,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副厅长唐跃、丁光清以及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戏曲传承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活动由两大板块10个系列组成,共408场演出或展示,从8月到12月,历时4个月,将呈现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展演与展示融合、城乡与上下联动、专业表演和群众文艺争妍、国有和民营剧团联合献艺、省内省外剧团共襄盛举的宏大格局。京剧、徽剧、黄梅戏、吕剧、庐剧、泗州戏、民歌、杂技等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活动中一一展示。

“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活动宗旨,采取一系列措施将文化惠民乐民落到实处。如:送戏进全省300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村,送戏进社区、学校;邀请农民工、环卫工人、先进模范人物、教师及军人等进剧场。所有演出票价实行低价位,同时将部分院团的优秀剧目安排到合肥、宿州、马鞍山、蚌埠、安庆等市演出,让更多基层群众有机会欣赏高质量文艺演出。

“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文艺形式丰富多样,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强有力的彰显、颂扬、高歌。演出剧节目中,有对优秀传统道德和真善美的褒扬,有对平凡而高尚普通人的赞许,也有对假丑恶的鞭挞。观众将在戏里人物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中体悟应有的人生价值,获取正能量。

“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将陆续推出大型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黄梅戏《半个月亮》《榴花不开盼哥回》等抗战题材剧目,涵盖了京剧、舞剧、黄梅戏、沪剧等多种舞台演出形式。除展演外,还将举办《皖江洪流——安徽军民抗战史实展》等展览。8–10月,开展红色经典书籍推荐与漂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主题为“重温历史•品味经典”——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读书征文和演讲比赛。

“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是对我省舞台艺术创作和美术创作成果的集结和检阅,也是对精品舞台艺术和美术创作的组织和推进。活动为各级专业文艺团体、民营剧团以及群众文艺团队提供了展示和相互观摩、学习、交流机会,尤其是邀请了山东、江苏、上海等省的一些近年涌现的优秀剧目前来展演,还邀请了俄罗斯、乌克兰、瑞典、荷兰等国的音乐家献艺,丰富了活动内容,为我省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取经的好机会。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5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