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届艺术节暨“好戏大家看”活动明启幕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本报讯 (记者 李跃波 晋文婧)记者9月26日从省文化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第十一届安徽省艺术节暨“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将于9月28日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向全省人民奉献十大系列活动、1395场演出。
 
展演板块,共有精品大戏小戏、全省声乐民乐舞蹈展演、中青年戏曲演员才艺展示、新剧目汇演等7个系列。活动汇聚省内外优秀国有、民营文艺院团,安排各类演出1395场,将集中展现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成果。剧目方面,现代戏、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并重,扎根江淮大地的徽剧、黄梅戏、庐剧、泗州戏、梆剧、坠子戏、二夹弦等将精彩亮相,舞剧、音乐剧等“锦上添花”,剧目数量和演出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音乐舞蹈方面,包括全省声乐展演、民乐展演、舞蹈展演等。本次活动,新创和获奖剧目有45台,如刚刚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剧目展演的泗州戏《绿皮火车》、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话剧 《徽商传奇》、青春版经典黄梅戏《红楼梦》、徽剧《徽班进京》、民族舞剧《大禹》等。此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湘剧《月亮粑粑》、中国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将应邀来我省演出。
 
展示板块,将推出文博精彩展、书香飘万家、美术走进生活3个系列活动。重点活动有:飘扬的红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安徽—东非共同体文化交流特展,全省美术书法作品展、第三届全省画院联盟作品展、安徽新工笔研究院学术邀请展、工笔花鸟名家邀请展,安徽博物院藏书画特展、馆藏瓷器精品展、孙大光诞辰100周年捐赠特展、邓散木作品展以及图书漂流、公益讲座、创客大赛巡展等。
 
本次活动将我省三年一次的艺术节和文化惠民消费季结合起来,坚持“从俭实效、重在惠民”的原则,采取免票或低价售票,诚邀先进模范、农民工、现役军人、残障人士等体验“文化大餐”,把优秀剧目和演出送到20个国家贫困县的乡镇和中小学;同时淡化评奖意识,将评奖改为点评,以座谈会和书面分析的方式剖析作品和演出效果。本次活动还首次采用在线抢票的低价售票方式,利用新媒体引导青年群体积极参与文化活动。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