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大家看”:1395场演出亮相 全省十元可购两张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量:      字体:T T T

中安在线讯 记者从betvlctor伟德官网了解到,9月到12月,由betvlctor伟德官网主办的第十一届安徽省艺术节暨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将陆续举办,活动期间,有1395场演出亮相全省,与往届相比,今年不仅场次更多,并且突出惠民主旨,演出全部实行低票价,市民还可利用网络购买优惠票。

好戏连台演出 展现安徽文化风采

据了解,为打造安徽文化品牌,活动期间,精品大戏、小戏,音乐会、歌舞、童话剧、杂技和全省声乐民乐舞蹈展演、中青年戏曲演员才艺展示以及新剧目汇演等7个系列演出将汇聚省内外优秀国有、民营文艺院团,集结优秀演员和剧(节)目,演出1395场,集中展现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优秀成果。

戏曲展演方面,现代戏、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并重,涵盖了扎根江淮大地土壤的黄梅戏、徽剧、京剧、豫剧、庐剧、泗州戏、梆剧、坠子戏、二夹弦等戏曲,还有舞剧和音乐剧等多个艺术种类,剧目数量和演出数量均创历史新髙。音乐舞蹈方面,将有包括全省声乐展演,全省民乐展演,全省舞蹈展演,全省中青年戏曲演员才艺展示等四项内容。

除了戏曲展演,活动期间,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单位还将举办文博精彩展、书香飘万家,美术走进生活等形式多样的演出展览活动,突出惠民主题,在全省城乡营造热烈喜庆的文化氛围。艺术节预计演出40至50台大戏以及上百个舞蹈、声乐、民乐节目,达100余场。展出书画作品300余幅。

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将展演与展示活动融为一体,国有和民营剧团将联合献艺,以“展示创作成果,传承中华文化,推出新人新作,将最优秀的艺术作品,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精益求精 艺术节亮点频现

“新剧目汇演”历来是艺术节的重头戏,此次艺术节“新剧目汇演”得到了全省各地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国有、民营文艺院团供推荐申报59台大型新创剧目,经过精心选调,38台大戏将参加艺术节新剧目汇演。

据介绍,参与此次“新剧目汇演”的均是2013年以来的新作品,包括舞剧《大禹》、黄梅戏《大清名相》、京剧《抗倭英雄戚继光》、泗州戏《绿皮火车》等一批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剧目。

侯进表示,此次展演,现代戏、历史剧和新编历史剧并重,国有、民营院团,省级、基层院团同台演出,推荐申报剧目数量和演出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演出涵盖多个剧种,构成艺术节的亮点与看点。

城乡联动 活动突出惠民主旨

与往届相比,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更加注重向基层延伸,突出惠民主旨。同时,省艺术节还将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起来,多项艺术活动及新剧目汇演将在亳州、宿州、滁州、马鞍山、芜湖、安庆等地举行,构成城乡与上下联动,省内省外剧团共襄盛举的宏大格局。

本次系列展演展示活动将以免票或者低价售票的方式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将文化娱乐活动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优秀剧目和演出,将在20个国贫县的乡镇和中小学巡演,超1000场的演出场次将创惠民演出活动开展以来的新纪录。同时,活动还邀请农民工、环卫工人、先进模范人物、现役军人和残障人士等走进剧场、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观赏艺术,娱悦身心,丰富生活。

此外,这次系列展演展示活动首次在合肥地区开展网络抢票活动,主办方在合肥地区提供8000张门票用于网络抢票,市民可利用互联网和微信等新媒体进行购买,幸运观众仅需花费10元即可获得2张演出门票,其余观众可用惠民价购得演出票。(记者 陈欣然)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