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故事再现徽商精神 话剧《徽商传奇》在合肥上演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10月13日晚,由安徽省话剧团排演的话剧《徽商传奇》在安徽艺术剧场演出。这也是该剧经历百场演出后进行的“升级版”首演。

《徽商传奇》是安徽省重点打造的剧目,曾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安徽省“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等多个重量级奖项,2015年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16年又从24台剧目中异军突起,入选 “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全国仅八部剧目入选,而该剧是唯一一部话剧。

该剧讲述了徽州青年程梦溪本着以人为本,以义取利的经商之道,同账房先生詹仁和其女詹秀秀一路运盐售盐,并利用以盐换茶的手段,在盐商汪鹤亭的帮助下,不仅拯救了濒于破产的好友,还与詹秀秀共修百年之好,成为了一代儒商。

《徽商传奇》于2013年10月在安徽艺术剧场进行首演,时隔三年,剧本升级后又来肥复演。日前,该剧通过第十五届文华大奖初评,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并角逐文华大奖。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网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