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大家看”让群众过足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合肥日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本报讯  将于明天开幕的“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为全省城乡居民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其中包括四大板块、58项内容的“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将呈现城乡联动、专业表演和群众文艺争奇斗艳、国有和民营剧团联合演艺、省内省外剧团共襄盛举的宏大格局,让全省爱好文艺的群众过足瘾。

200场次演出展示精彩非凡

记者从系列展演展示活动一览表上看到,不仅有京剧、徽剧、黄梅戏、庐剧、吕剧、花鼓灯、泗州戏、民歌等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有儿童剧、钢琴音乐会、交响音乐会、戏曲动漫剧等文艺精品。主办方不仅邀请了北京、山东、山西、湖北等省市近年来涌现的优秀剧目前来展演,还诚邀了法、英等国的音乐家献艺。

据介绍,“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由《大戏小戏看过瘾》、《我们精彩,我们展示》、《群星璀璨耀江淮》、《美术走进生活》等四大板块、58项内容、200多场次演出或展示组成,将从本月一直持续至12月。

其中,既有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名剧,也有徽剧《惊魂记》等新创剧目;既有中国歌剧经典选段等6场音乐会,也有由临泉县杂技团献上的专场杂技晚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群星璀璨耀江淮》板块中,省文化厅将组织群星奖获奖节目赴潜山、太湖等12个国家级贫困县巡回演出,让农民就近享受到文化成果。

演出实行30元内低票价

“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将文化惠民乐民落到实处,让全省城乡居民少花钱,甚至不花钱看大戏,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好看好听的节目。比如,送戏进全省100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村,送戏进社区、学校;邀请农民工、环卫工人、先进模范人物、残障人士以及军人等进剧场看戏;演出实行30元内的低票价等。

 “据悉,在演出的剧目中,有对革命历史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礼赞,也有对优秀传统道德和真善美的褒扬;有对平凡而高尚的普通人的赞许,也有对假恶丑的鞭挞。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彰显、颂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众可以通过戏里人物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体悟人生价值,获取正能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方偲)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