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周五亮相黄山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市场星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故宫博物院藏新安八家书画展、歙砚传统技艺大赛……今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作为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重要活动之—,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将于9月8日在黄山开幕,大展由开幕式、明月清风——故宫博物院藏新安八家书画展、传统技艺展示展销、歙砚传统技艺大赛和徽派传统工艺振兴论坛等五项内容组成。展览将于12日闭幕。

本届大展以非遗传统技艺展示为重点,以故宫博物院藏新安八家书画展为亮点,在两届大展基础上创新运作方式与展示方式,倡导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据悉,大展邀请了25个省、市(区)50个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项目和省内15个市县50个最具代表性的省级以上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共计100个参加展演展示展销。

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大展增加了歙砚传统技艺大赛,通过邀请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两省三地的歙砚传承人举办竞技赛事,丰富大展内容。作为今年大展的重头戏,明月清风——故宫博物院藏新安八家书画展在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约800平方米的专题厅展出,将从故宫博物院院藏中遴选文物146件,以明清时期徽州新安画派发展为主线,呈现徽州文人雅士的典雅创作,展期一个月。

大展全程免费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近距离参观感受,也可积极参与互动。

市场星报、掌中安徽  记者 吴笑文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