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热点评论
安徽日报:增强“四自”能力 从严排查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三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实效取信于民,才能不断将活动推向深入,才能以优良的作风和充沛的干劲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一起奋斗。全省党员干部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贯彻整风精神,努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入总结开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等活动的成功经验,树立更高标杆,从严排查问题,努力把这次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宗旨意识、群众观点与良好作风是“源”和“流”的关系,增强“四自”能力,从严排查问题,就要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又要俯下身子,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为群众干实事中增强感情、淬炼作风,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增强“四自”能力,从严排查问题,就要以“触及灵魂”的勇气,以党章为镜,照出自身的缺点、不足,找出同志间的差距。要抛开面子,勇于亮丑揭短,找出自身“病症”,帮助同志“把脉”。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在团结氛围中批评,在批评中增强团结,大家一起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以攻克“四风”顽症,达到思想提高、作风转变、工作进步的目的。打铁先须自身硬,正人必须先正己。各级各部门要从领导班子做起,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形成示范效应。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增强“四自”能力,从严排查问题,必须广泛发动群众,坚持开门搞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都要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党员干部与群众共奏“交响乐”。党员干部作风如何,教育实践活动效果怎么样,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近年来,我省在畅通社情民意方面作了大量探索,要不断健全机制,拓宽渠道,充分引入群众监督和评议,请群众当裁判员,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满意的,要自我加压,以求做得更好;对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反思补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真满意的效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