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热点评论
安徽日报:革作风之弊扬正气清风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二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这个主要任务,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政治勇气。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作风建设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在形式主义方面,表现为不求实效;在官僚主义方面,表现为脱离群众;在享乐主义方面,表现为贪图享受;在奢靡之风方面,表现为铺张浪费。对此,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集中力量解决“四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

    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要切实端正学风,把学习过程变为形成思路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对策。要继续整治 “文山会海”,努力破除以文转文、以会议落实会议的不良风气,进一步清理和规范各类检查考核评比活动。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和改善民生上。要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坚持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官僚主义问题。要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建立健全维护群众利益的决策机制和保障机制。要巩固扩大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成果,下基层、察民情、接地气,在与群众朝夕相处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要紧紧围绕“五有”目标,进一步找准民生工作与群众需求的结合点,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坚持勤政廉政,着力解决享乐主义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错误思想,始终保持夙夜在公、殚精竭虑、勤勉敬业的精神状态。要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守党纪政纪的红线,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公开阳光成为抵制特权的防腐剂。

    坚持勤俭节约,着力解决奢靡之风问题。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要求,狠刹公款吃请、节庆泛滥、高档消费等不良风气,杜绝铺张浪费行为。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促转型、惠民生上。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我们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持之以恒、善始善终,为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