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热点评论
大众日报: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党的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中央决定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提出,要找准并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使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使我们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有一个大的提升。

古人说,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确定一个合适的目标,集中力量解决最紧迫的问题,是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经验。实事求是地说,这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可能把党内所有矛盾和问题都解决了,很多矛盾和问题依然要靠经常性工作来解决。把目标任务聚焦到“四风”上,因为这“四风”实际上是“四害”,违背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当前作风建设中最具普遍性的问题,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党内存在的其他问题都与“四风”有关,或者说是由“四风”衍生出来的。“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可以说,集中精力解决“四风”问题,就抓住了干部群众的关注点,就抓住了活动的着力点。

解决“四风”问题,重在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就要抓住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当前,从我省党员干部队伍现状看,总体上是好的,是有战斗力的,但“四风”的种种表现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比如,有的不干实事做虚功,口号喊得响,就是没行动;有的不为基层和群众着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还有的沉溺玩乐,贪图舒适,对组织安排挑肥拣瘦。这些现象,有的具有普遍性,有的是个别问题,既有总体上的共性特征,在各地各部门又有不同的表现形式,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决不能掉以轻心,任其蔓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按照“贵在认真、贵在行动、贵在自觉、贵在效果”的要求,对问题不回避、不粉饰、不敷衍塞责、不踢皮球,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真正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解决“四风”问题,关键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扭住要害。“四风”涉及面很宽很广,如果泛泛地搞,调不好焦距、找不到焦点,就会“走神”“散光”,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反对形式主义,就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和工作作风;反对官僚主义,就要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反对享乐主义,就要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反对奢靡之风,就要着重狠刹挥霍浪费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四风”的形成,非“一日之寒”,解决“四风”问题,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既要立足当前,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说到做到,马上就改,更要着眼长远,强调建章立制,以好的制度机制保证清风常驻。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动真的、来实的,浩荡的正风就一定会荡除“四风”,执政为民、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就一定会在全社会树立起来、发扬下去、蔚然成风!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