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专栏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筹备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文化产业处

4月16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在合肥市召开。会议对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审议了各参展单位搭建设计方案和展示内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操龙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副厅长、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明洁主持会议。

会上,周明洁通报了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总体方案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举行。今年我省7家省直宣口单位和16个市共40家单位参展,展区总面积1471平方米。展览以“创新安徽 创意生活”为主题,坚持突出主题、突出重点的原则,内容新、展品精、展示炫。共设三个板块:文化科技融合板块,集中展示省属文化企业集团近年来在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数字文化产业板块,集中展示我省近年来在智能语音、新兴动漫、网络游戏、沉浸体验、网络数字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文化创意产业板块,集中展示我省近年来文化文物单位利用馆藏文化资源开发的文化创意产品、通过创意提升开发的非遗特色精品等。展会期间,我省还将多层次开展项目招商推介等活动。

操龙灿在讲话中指出,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届文博会,也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的一次重要展会,要充分认识今年参加深圳文博会非比往年的重大意义。严把内容关、质量关、安全关,加强领导,确保文化产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操龙灿强调,距离深圳文博会开幕仅剩25天,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倒排时序,加快推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各有关单位要把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列为“一把手工程”,分管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靠前指挥,真正把任务落实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市、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活动总体方案的要求,任务分解、责任细化,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切实做到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三要加强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调度,研究协商筹备工作中的重要事宜,做到过程可控、无缝对接、效果最佳。四要加大招商力度。把参展与招商紧密结合,推介项目,扩大成果。五要做好宣传报道。全省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浓墨重彩地做好文博会宣传报道工作。六要严格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市各单位都要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加强跟踪,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

各市党委宣传部、省直宣口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41家参展企业展览工作负责人及展区设计师,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