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专栏
省文化厅召开省级文化类协会(学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厅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5月8日下午,省文化厅召开省级文化类协会(学会)座谈会。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长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30家文化类协会(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同志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全省文化类协会(学会)管理工作情况,并就社会组织管理服务政策进行了解读。部分协会(学会)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长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政治,着力抓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要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二要强规范,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要严格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协会(学会)《章程》等依法依规开展社会组织活动。三要强服务,发挥社会组织的正能量作用。省文化厅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为社会组织提供政策信息等服务。要加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服务会员的能力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