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书画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唯自信 方从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省书画院支部     点击量:      字体:T T T

 

    8月16日上午,院在职在肥党员在会议室听取了一场由刘廷龙院长主讲的生动党课。作为一名书画战线的艺术工作者,如何才能做到文化自信是值得我们思索的一个重要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

    那么,何谓文化自信?刘廷龙院长如是说,“国家自信来自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三驾马车强有力的支撑,中华文明之所以历经5000多年而不衰,就是因为没有抛弃传统,没有割断精神命脉,其根和魂一直绵延至今。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根基,艺术虽需要个性化的主张,但那些没有底线、没有标准的行为艺术只能是哗众取宠的噱头,艺术家个体对自身严要求的同时需对此有明确的思辨及判断力。文化自信当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它为各位书画家打了一剂强心针的同时,也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们对待文化事业应该保持的的高度自觉。”

    刘院长最后强调指出,我们不仅要从内心思想上认同接受对文化自信的认识,更要用实际行动来承担起我们文化自信的责任与担当。在党性修养上,要警惕邪恶势力的腐蚀,远离及抵制不良言论及行为;在工作的实践中,发扬奥运健儿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坚守纪律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不断推动文化的发展,引领文化的进步。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