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馆党支部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省文化馆支部     点击量:      字体:T T T

    8月28日上午,省文化馆党支部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陈、杨、周”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晓平、人事处苏三参加指导文化馆支部的“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文化馆党支部及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填报问题查摆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省文化馆支部书记、馆长李晓东代表文化馆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随后,三位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对待、诚恳接受并回应表态,充分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晓平指出,文化馆党支部“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觉悟,振奋了精神,开得很成功,体现出了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准确、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充实四个特色,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李晓平书记对省馆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带头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省文化馆领导班子要健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严格重规矩,坚守“四个底线”。要坚决遵守纪律规矩,时刻牢记法律底线、政治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通过回忆梳理全省宣传系统、厅系统的反面教材,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鞭策自己,做到警醒、警戒、警觉。

    三要争先作表率,树立良好作风。馆领导班子要把党内监督抓得更严,着力抓好《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强化“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要坚持在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上作表率,以“陈、杨、周”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等反面教材为镜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带出一支既干净又有干劲的好队伍,结合省馆实际,围绕“五大发展”,做全省文化系统的领头羊。

    馆长李晓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就是一场生动直观、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下一步,省文化馆领导班子将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梳理意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二是以《准则》和《条例》严格要求,强化班子自身建设;三是在厅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再接再厉,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李晓平同省文化馆的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谈心谈话。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