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厅系统党员中开展 “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来源:厅机关党委     点击量:      字体:T T T

厅系统各级党组织: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办〔2016〕26号)和中共安徽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通知》(皖学组发〔2016〕7号)精神,现就在全厅系统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在全厅系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厅系统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

二、主要内容

(一)亮身份,强化责任意识。全厅系统广大党员要在工作期间和参加党内重大活动或重要会议时佩戴党徽。厅政务窗口、厅直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摆放工作牌、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发放党员服务卡等方式亮明党员身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亮身份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执行好,自觉强化党员意识,自觉接受广大群众、服务对象和党组织的监督。

(二)作承诺,转变工作作风。机关党员要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履职尽责、联系服务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承诺。厅直单位党员要围爱岗敬业、刻苦钻研、锐意创新、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进行承诺。政务窗口党员要围绕建设群众满意窗口、创造优质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承诺。

(三)当先锋,作好表率模范。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照“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坚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开展“单位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等活动中当先锋;在带头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宗旨观念、树立清风正气、立足本职岗位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树形象,强化敬业奉献。广大党员要树立讲政治、有信念的良好形象,始终对党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树立讲规矩、有纪律的良好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树立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形象,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形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树立敬业奉献、公道正派党员形象。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形象。要在日常工作中,带头遵纪守法、带头为民服务。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的重要现实意义,认真组织实施,抓好活动落实。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把活动开展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思想基础。

(二)明确责任。各级党组要牢固树立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扎实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推广等工作。要引导和激发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把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扎实有效,避免一阵风和走过场。

(三)加强督查。各级党组织要把此项活动落实情况与年底前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指导,对不按要求落实活动计划的单位和党员个人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四)搞好宣传。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及时总结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通过多种渠道跟进宣传,努力形成学有榜样、争有目标、做有标杆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为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的热情。

 

附件:

1.《党组织公开承诺书》(样表)

2.《党员公开承诺书》(样表)

 

 

省文化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5月21日

附件1

党组织公开承诺书

党组织名称

 

党组织负责人

 

主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八项基本任务进行承诺

 

上一级党组织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三份。经审核同意后,一份报省文化厅协调小组办公室备案,一份由本级党组织存档,一份公示。

附件2

党员公开承诺书

承诺人签字:                    单位及职务:

主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进行承诺

 

所在党组织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三份。经审核同意后,一份报本级党组织备案,一份党员个人留存,一份公示。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