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2017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量:      字体:T T T

厅系统各级党组织:

   《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2017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已经4月17日厅党组会审定,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

                 2017年4月18日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7年4月18日印发    

 

 

 

 

 

 

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2017年度

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省直工委部署要求,结合省文化厅实际,制定2017年度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学习安排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目的:严格落实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强化“四个意识”,加快推进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选编》;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论述摘编》;5.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目的: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内容:1.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意见》;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3.《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4.《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

第三专题: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学习目的: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学习内容:1.党的十九大重要文件;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文件等。

第四专题:学习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中央宣传部长和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目的:通过学习,深入把握宣传文化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及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省文化工作实际,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加快推进我省文化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学习内容:1.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国英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2.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中央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和宣传部长虞爱华在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3.文化部雒树刚部长在全国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第五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学习目的:深刻理解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论断,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3.省纪委全会有关会议精神等。

第六专题: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目的:准确把握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实施五大发展行动的基本路径,深入思考、完善思路、增强本领、推进工作。

学习内容:1.省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2.李锦斌书记在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3.《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意见》;4.《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第七专题:学习“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学习目的:准确把握实施“五大发展行动”的目标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文化工作,切实增进群众获得感。

学习内容:《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第八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公务员法》

    学习目的:深刻认识贯彻法律法规的必要性、紧迫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

学习内容:1.《党章》;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3.《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5.《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6.《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7.《宪法》《公务员法》。

第九专题:学习文化发展规划

学习目的: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努力完成文化工作各项任务,为“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学习内容:1.《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3.《安徽省“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

第十专题:学习文化法律法规

学习目的:提升法治理念,扎实推进文化系统依法治理和法治建设,为“十三五”时期文化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学习内容: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3.《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4.《博物馆条例》;5.《安徽省文物保护条例》等。

第十一专题:学习中央有关传承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政策

学习目的:深刻认识优秀传统文化是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融入党员干部血脉的精神标识,是推进伟大事业的坚实支撑。

学习内容:1.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2.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

第十二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

学习目的: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学习内容:1.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第十三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规、保密工作相关规定

三、学习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各级党组织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中心组学习“三簿齐全”、记录规范、档案完整。定期组织阶段性学习测试,及时检查学习成果。

二要增强学习效果。在计划上,要统筹谋划,进一步细化年度、季度、月度学习计划,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力求学习内容系统化,学习时间合理化。在形式上,要坚持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相结合,积极参加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学习渠道,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加强督查考核。机关党委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抓好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督查工作,年底组织考核。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并报机关党委备案。半年和年底要向机关党委报告中心组学习情况。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