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量:      字体:T T T

厅系统各级党组织:

    现将《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                            

                                 2018年1月9日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关于开好

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

 

    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皖组通字〔2017〕55号)精神,现就开好2017年度文化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方案。

    一、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二、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1.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精神。

    2.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

    1.切实查准查清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查摆6个方面问题。

   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单位实际,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防止浮在面上,空对空。

    2.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四、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1.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2.注意报告有关事项。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要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巡察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的,要严肃作出检查。

    3.切实拿出整改措施。会后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五、有关要求

    1.厅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参加1个厅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厅党组将派督导组,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检查和指导。

    2.所有领导干部的个人发言要形成纸质材料。厅直单位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阅把关后,报所联系厅领导审核,同时报机关党委备案。

    3.机关各支部、省图书馆、省博物院、省艺术研究院、省考古研究所所属党支部参照此通知执行,召开组织生活会。

    4.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在2月上旬前完成。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1月31日前精心准备,2月上旬完成。15日内向机关党委报送会议情况汇报、会议记录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整改清单。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