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902-00097 内容分类 省厅工作
发文机构 安徽省图书馆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28日
名称 借助馆企合作,推广全民阅读——“把有声图书带回家,过书香中国文化年” 线下分享会成功举办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借助馆企合作,推广全民阅读——“把有声图书带回家,过书香中国文化年” 线下分享会成功举办
借助馆企合作,推广全民阅读——“把有声图书带回家,过书香中国文化年” 线下分享会成功举办

锦绣华夏万家乐,书香中国文化年。2019年2月24日下午,由安徽省图书馆、喜马拉雅合肥分站、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联合举行的“把有声书带回家  过书香中国文化年”线下活动分享会在安徽省图书馆主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安徽省图书馆馆长林旭东、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播音主持与影视学院教学院长徐翔、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孟元、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秘书长孙蕾、喜马拉雅合肥分站总经理陈国志、喜马拉雅合肥分站副总经理张萍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分享会。100多位打卡朗读爱好者、市民读者、爱心助学协会的义工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读书的力量。

安徽省图书馆馆长林旭东在致辞中表示,“锦绣华夏万家乐,书香中国文化年。通过书香朗读打卡以及线下分享会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以文化的名义过中国传统年,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风声雨声读书声,你读我读大家读,让阅读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共同感受丰富的文化底蕴。”

分享会上,10位持之以恒打卡天数最多、畅读时间最长的参与者被评为“书香畅读文化之星”,9位领读导师被授予“最美义工导师”称号,3位网友被授予“最美义工队长”称号。针对读者普遍反映的朗读专业性问题,安徽省图书馆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知识大餐”,来自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播音主持与影视学院教学院长徐翔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有声语言——朗读朗诵ABC》公益讲座。

“我们要推翻联合政府,控制地球发动机,把我们的星球从这寒冷的外太空开回原来的轨道!开回到我们的太阳温暖的怀抱中!”在领读导师的现场指导下,三支优秀畅读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科幻大片《流浪地球》中的两段精彩片断和对作者刘慈欣的模拟采访,引起阵阵掌声。

此次“把有声图书带回家,过书香中国文化年”是春节期间我馆与企业合作策划的一次阅读推广活动,旨在通过让读者朗读打卡的方式提升阅读兴趣,丰富过年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书香社会建设。我馆将从此类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拓展与企业的合作空间,多方借助社会力量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