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903-00018 内容分类 省厅工作
发文机构 安徽博物院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名称 “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亮相安徽博物院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亮相安徽博物院
“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亮相安徽博物院

3月21日,由安徽博物院和亚洲协会香港中心联合主办,法国塞努奇博物馆馆长易凯先生策展、黄熙婷助理策展的“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在安徽博物院新馆隆重展出。

潘玉良是20世纪美术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性艺术家之一。她的作品从西方古典主义入手,吸收了印象主义及野兽派等西方流派的艺术思想及技巧,将中国画富有感情的线条造型和西画具有强烈表现力的色彩融会贯通,体现了其“合中西于一冶”的独特绘画风格。

“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以潘玉良具有代表性的“春之歌”系列作品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其二次赴法时期的创作,从而探索她个人风格的形成以及对中国艺术史的重要影响。展览共分为“蒙帕纳斯工作室”、“裸体绘画的争议”、“隐形城市”、“春之歌”四个单元,共展出肖像、裸体、城市与自然风光及舞蹈人像等六十余件作品。本次展览展期为3月21日-6月9日。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之一,“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于2018年9月-2019年1月在香港展出期间获得了高度关注,广受好评。作为收藏潘玉良作品最多的博物馆机构,安徽博物院此次将该展览在安徽原样展出,就是希望通过对潘玉良艺术作品的解读,以独特视角和全新解构呈现其充满传奇的艺术人生,以飨广大观众。

为更好地服务观众,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需要,安徽博物院不仅在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上对展览进行了推介,还联合雅昌艺术网对本次展览进行了专题直播,满足观众线上看展的文化需求。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