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OA02201030220180817005 内容分类 市县工作
发文机构 合肥市文广新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17日
名称 合肥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文化惠民成为常态化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合肥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文化惠民成为常态化
合肥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文化惠民成为常态化
今年以来,合肥市依托曲艺牡丹奖、新春文化庙会、“大湖名城、悦读合肥”全民阅读活动、“双文广场”等诸多文化品牌,开展了系列文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使文化惠民成为常态化。
一是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合肥赛区比赛。重大活动接连不断。本届活动正常组织了5场“相声、小品、三书”比赛外,还推出了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优秀作品汇报演出,同时,组织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携带优秀作品,先后在蜀山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瑶海区大剧院、长丰县马郢村送欢笑演出,深受人们群众的广泛赞誉。
二是推出“庐韵飘香”庐剧经典唱段交响音乐会。音乐会通过中西音乐合璧、多种艺术融合、传统现代贯通,先后在长丰县马郢村、长丰县中心广场、包河区葛大店广场、庐江县中心广场、瑶海区和平广场、政务文化新区市民广场演出6场,8月2日晚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收官,7场演出,约4万名观众现场领略庐剧和交响乐的共鸣,同时还有约30万观众线上观看演出。
三是公共文化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强。第24届新春文化庙会举办各类活动12场,第16届“幸福家园”社区广场文化周辐射全市,启动2018年“大湖名城、悦读合肥”全民阅读活动,今年全民阅读活动确定市级主题活动项目25项,较去年增加和拓展9项。渡江战役纪念馆被公布为全国首批、安徽唯一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四是文化民生工程序时推进。大力开展“送戏进万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基层主题电影公益放映、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农村体育活动等,上半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7200多场,城镇低保户免费收看有线电视办理近2600户,“送戏进万村”演出1049场。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