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OA02201030220190318001 内容分类 市县工作
发文机构 蚌埠市文广新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名称 蚌埠“四个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蚌埠“四个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蚌埠“四个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以来,蚌埠市文广新局以“四个结合”,实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有读本、有阵地、有队伍、有氛围、有活动。

一是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全市重点工作结合。与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结合,利用“百姓课堂”、“道德讲堂”等公益讲座平台,持续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座。结合传承非遗文化,开展非遗、戏曲等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等活动100多场,将传统文化书籍、演出、公益讲座等送到全市人民的身边。

二是政府行为与社会力量结合。将全市图书馆、文化馆作为传播传统文化的主阵地,免费面向市民开展经典诵读、国学书法培训、读书沙龙、乐器、礼仪、剪纸、绘画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选取10余家在本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较为突出的社会团体,鼓励引导其参与公益传播。在全市组建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志愿教师和文化服务志愿者,举办各类优秀文化公益讲座30余场。

三是典型带动与推广普及相结合。在城市社区和镇村街道,积极推进社区弘扬和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传统文化在全市推广普及。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六进”活动50多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市营造学传统、知礼仪、讲美德、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四是保护与传承相结合。通过开展乡土文化、历史文化展示工程等,加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点打造“乡村记忆”乡镇、村落、民居等项目,建立完善从市区到镇村的历史文化保护体系。同时,申报国家及省市级非遗项目,从开办非遗传习所、鼓励收徒等方面加强对非遗传承人的培养,真正使蚌埠优秀传统文化得到进一步的弘扬和传承。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