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112-00067 内容分类 市县工作
发文机构 安徽商报 发文日期 2011年12月28日
名称 安庆修复我省现存唯一古会馆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安庆修复我省现存唯一古会馆
安庆修复我省现存唯一古会馆

    坐落在安庆市依泽小学校园内的江西会馆,始建于同治五年(1866),是安庆市也是安徽省内唯一遗存下来的古会馆,19957月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但由于年久失修,会馆一度成危房。今年五月份,古会馆启动了修复工程。目前,该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主体将在年底完工。

  近代,作为省府的安庆,仕商云集,会馆文化盛极一时。据记载,至1949年安庆解放,老城街巷仅沿用“会馆”为名的,就有8条。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安庆各会馆逐渐衰落,纷纷改作他用,时至今日,安庆只剩下江西会馆,在省内也是独此一家。

  现存的江西会馆只是原会馆的一部分,占地约1575平方米,分23进,中间为主殿,两侧修有二层楼房。整个建筑除屋瓦,全用木料,雕龙画凤,精巧玲珑。 1950年,安庆市依泽小学创建,江西会馆成了该校教学和办公用房。后来,由于自然损坏,这幢百年古老建筑危在旦夕。

  今年五月,安庆江西会馆修复工程正式启动,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安庆市斥资近300万元,修缮现存占地近1400平方米、徽派建筑风格、木质雕梁画栋的江西会馆。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汪和青介绍,目前,会馆主体建筑已经修复,正在进行门窗油漆、墙面粉刷、地面处理等外部装饰,这些工作将在年底完工,计划明年元月份验收。修复后,该建筑交付依泽小学管理使用,将开辟展室,陈列展示有关文物和历史资料,有望在明年四月份后对游客和学生开放。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