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001 内容分类 重要会议
发文机构 省文物局 发文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名称 全省文物项目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关键字 省文物局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全省文物项目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文物项目工作会议召开

2月25日,全省文物项目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总结“十二五”文物项目工作,部署今年及“十三五”文物项目工作,推进文物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出席并讲话,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主持会议,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省文物局副局长张媛媛出席。来自全省各市、省直管县以及部分重点县的文化、文物管理部门、省直有关文博单位负责人,省文物局机关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2月24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加强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的内容。

袁华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省文化文物部门的共同努力,全省文物项目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文物项目数量和经费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 “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补助我省涉及文物块面的经费比“十一五”增长20多倍,争取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项目470个,比“十一五”增加375个。一些重大项目落户我省,徽州区呈坎村古建筑群和泾县黄田村古建筑群列入国家文物保护样板工程(全国3个),已完成一期16处维修项目;我省24个传统村落列入国家文物局国保、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工程项目,数量居全国第四;含山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凤阳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袁华厅长在分析了我省文物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充分认识推进文物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建立完善项目机制,统筹调度机制、责任机制、督查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每一个工程项目都是合格工程、阳光工程;三要强化质量意识,切实提升编制和实施质量,确保文物安全;四要积极发挥项目效益,创新保护利用理念,探索多样利用形式,推进社会共同参与,追求文物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最大化。

何长风局长从项目谋划、申报、立项、审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文物项目的相关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指出,各地要明确文物项目的资金类型及重点支持方向,把握国家和省级文物项目方案及资金的申报程序和要求。强调,文物项目工作要处理好存量与增量、质量与速度、抓大与抓小、抓点与抓面的关系,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确保质量。要强化责任抓项目,规范廉洁抓项目,加强项目管理和督查,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工作,确保每一个文物工程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李修松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好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文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及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