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20140718003 内容分类 标准规范
发文机构 监察室 发文日期 2014年04月02日
名称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
文号 皖文发〔2014〕10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

第一条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根据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文化厅党组领导下,负责组织对文化厅机关及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省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第三条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对象:

(一)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二)机关内设处室局负责人。

第四条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内容是: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以及文化厅党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部署、要求;完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任务情况;

(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

(三)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等制度,推进党务公开、手机版伟德客户端、事务公开情况;

(四)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情况;

(五)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情况;

(六)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情况;

(七)推进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情况;

(八)支持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配合协助驻厅纪检组监察室,查处违纪违规案件和开展信访调查情况;

(九)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满意度;

(十)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需要检查考核的其它内容。

第五条  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可采取综合检查考核或专门检查考核两种方法进行。

(一) 综合检查考核,是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机关处室局负责人、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任期目标考核或干部任免考核进行。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检查考核方案,并会同厅人事处按有关干部考核程序进行。

(二)专门检查考核,是指单独专项考核或与检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相结合组织进行的考核。由省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提出拟专门考核对象,报厅党组研究确定。

专门考核按以下程序进行:

1.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检查考核方案、明确评价标准、指标体系、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程序,并从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考核组,及时通知被检查考核单位;

2.被检查考核单位在接到检查考核通知后,先进行自查,写出自查报告报考核组;

3.召开述职述廉会议。被检查考核单位领导班子正职代表领导班子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各项任务情况、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可采取书面形式述职述廉。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主要内容包括:

(1)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岗位职责以及学习、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2)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内容及履行情况;

(3)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接受监督情况。

4.在述职述廉的基础上,检查考核组组织有关人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5.根据检查考核工作的需要,可在一定的范围内,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民意调查。民意调查的代表一般为本单位职工和服务对象;

6.考核组采取个别谈话方式,了解检查考核对象履行工作职责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情况及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

7.检查考核组围绕检查考核标准,查阅反映有关工作的原始资料。主要包括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工作文件、相关工作制度、会议记录、年度考核自查情况等资料;

8.检查考核结束后,检查考核组应当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考核情况,并按照领导班子以好、较好、差三个等次,领导干部以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提出被考核对象的相应等次建议,报厅党组会议研究确定;

9.党风廉政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适当方式向被检查考核单位反馈检查考核情况,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整改落实。

检查考核组应注意听取干部群众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的反映。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或检查考核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检查考核组应当认真梳理,提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对其进行廉政谈话,及时提醒。

第六条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作为对领导干部的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一)对当年考核等次为好的领导班子和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干部,由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给予通报表彰;对连续2年考核等次分别为好、优秀的,由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报请厅党组按规定给予表彰或奖励。

(二)对当年考核等次为差的领导班子,由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主要负责人做出书面检查,限期整改;对连续2年考核等次为差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人事处报请厅党组研究调整主要负责人工作岗位或责令其辞去领导职务。

(三)对当年考核等次为基本称职的干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人事处进行谈话提醒;对连续2年考核等次为基本称职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人事处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四)对当年考核等次为不称职的干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人事处对其实行诫勉谈话;对连续2年考核等次为不称职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人事处报请厅党组研究,责令其辞去领导职务或免去其职务。

(五)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严重问题,由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责成有关部门组织核查,对查出的问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检查考核材料存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档案。

第七条  受到责任追究的领导干部,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单独受到责令辞职、免职处理的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受到降职处理的,两年内不得提升职务。

第八条  厅直各单位可根据本办法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第九条  本办法由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

2014年4月2日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