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首页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 > 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
索引号 00298621-3/201903-00005 内容分类 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
发文机构 财务处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07日
名称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19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资金安排情况的通知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19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资金安排情况的通知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19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资金安排情况的通知

各有关市、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近期,省财政厅印发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预拨2019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资金的通知》(财预﹝2019﹞124号),通过省级新增均衡性转移支付安排给你县(区)财政2019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资金(金额见附件)。为便于你市、县(区)及时了解专项资金的安排,加快推动项目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资金使用方向。

    资金统筹用于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和行蓄洪区庄台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保庄圩动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项目。坚持“标准不减、依规调剂”的前提下,在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基层公共服务功能建设8大领域25项工作任务之间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农村道路、农村饮水、农村环境等项目之间调剂相关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最大使用效益。其中,涉及文化类的资金使用主要为“基层基本公共文化体育”领域,用以支持完善公共文化设施。

二、资金分配因素。

    在资金分配方面,根据《安徽省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资金管理办法》(财预﹝2018﹞440号),新增均衡性转移支付的资金,按照测算因素采取公式化方式进行分配。在基本公共文化体育领域,涉及文化类资金分配因素为“乡镇综合文化站数”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数”。

三、资金使用建议。

    列入分配因素的文化类资金建议主要用于:

    1.提高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将补助标准由5万元/年提高至10万元/年,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服务能力。

2.整合推进村级综合文化中心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4号)的精神,至2020年底,普通建成村级综合文化中心。请各地对照标准,结合乡村振兴,可采用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建设中,特别要注重功能设计,可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群众文化活动场所人多,流动性大,要尽可能配套建设文化广场、礼堂,同时要注意选址,方便群众活动。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文件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和文化发展规划,与当地财政部门主动沟通、积极对接,做好资金申报使用工作,争取更多资金用于基层基本公共文化建设。请于5月底前将资金申报使用情况报厅财务处,下一步我厅将与省财政厅沟通协调争取更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金倾斜。

 

附件:2019年省级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资金预拨分配表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2月18日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