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001 内容分类 工作规划
发文机构 机关党委 发文日期 2016年05月19日
名称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关于印发《厅党组中心组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文号 皖文发〔2016〕26号 关键字 机关党委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关于印发《厅党组中心组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关于印发《厅党组中心组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厅系统各级党组织:

《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已经厅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

2016年4月19日

 

 

 

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省委和省直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省文化厅实际,现制定2016年度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文化工作实际,把学习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结合起来,为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第一专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目的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内容:1.《中国共产党章程》;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4.《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

学习时间:全年

第二专题:强化看齐意识,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

目的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形势的准确判断、对领导干部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核心要求、对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的政治号召,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以“走在前头”的精神,“干在实处”的作风,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

学习时间:1月份

第三专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目的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改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学习内容:1.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2.省纪委全会精神。

学习时间:2月份

第四专题: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

目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实施“十三五”发展改革规划,加快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步伐。

学习内容:1.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2.“十三五”发展改革规划;3.全国、全省两会精神;4.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学习时间:3月份

第五专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职责

目的要求: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在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中的强大支撑作用。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2.《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学习时间:4月份

第六专题: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目的要求:牢固树立城乡统筹理念,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树立科学的城市建设理念,保护城市历史文化风貌,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加大文化扶贫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2.中央经济工作、城市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时间:5月份

第七专题:推动文化改革发展

目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着力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体系、文化市场体系,着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学习内容:1.《习近平关于文化工作论述摘编》;2.《文化建设政策文件选编》等

学习时间:6月份

第八专题:学习党的历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目的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2.《中国共产党历史》

学习时间:7月份

第九专题:推进文化法治建设

目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学习贯彻文化法律法规,推进依法行政。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2.《文化法律法规汇编》

学习时间:8月份

第十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目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并紧密结合文化工作实际,研究讨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2.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时间:11月份

三、学习要求

1.坚持以自学基础上的集体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

2.积极运用报告会、读书会等形式进行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 厅中心组集体学习不少于12天。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4.中心组集体学习实行签到制。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必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