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001 内容分类 计划总结
发文机构 省文化厅离退休工作处 发文日期 2015年03月20日
名称 省文化厅2014年老龄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省文化厅2014年老龄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
省文化厅2014年老龄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

2014年省文化厅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在省委老干部局和省文化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皖政〔2014〕60号)和《安徽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皖政〔2012〕48)要求,积极开展“敬老文明月”和“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抓好工作落实。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厅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将其纳入全厅工作总体规划,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党组书记、厅长袁华高度重视,在繁忙的工作中,经常过问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够给予关心和解决;厅专门成立了老龄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光担任主任,经常深入实际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积极参与老龄活动;厅离退休工作处始终把老干部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活动,全心全意为老干部做好服务。

厅直各单位均成立了相应老龄工作组织,指定专人负责,抓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落实。省图书馆、安徽博物院、省考古所、省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认真抓好“敬老月”和“为老同志送温暖”活动;省书画院、省文化馆、省文物监督站、省江淮大戏院等单位一把手积极想办法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并经常参与老干部活动,各单位老干部科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干部做好服务。

根据《安徽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要求,厅专门制定了“betvlctor伟德官网“十二五”老龄工作规划”,按照规划要求,做到年度有计划,月月有落实,半年有总结。

二、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性观念

全厅系统现有离退休老同志576人,其中:离休干部94人,退休482人,共产党员253人,全厅共设有15个支部,全年共开展各类支部活动百余次。通过活动开展,老干部的党性观念有了明显增强。

我厅离退休老同志,有抗日、解放战争时期参加工作的,有参加过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他们(她)革命人生和工作经历灿烂辉煌,为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厅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厅党组始终把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把老龄同志的支部活动和组织建设列入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抓好老干部组织活动开展。一是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每个支部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4次。二是组织老干部集体阅文、阅报和读书活动。三是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不断陶冶老同志的思想、道德情操;四是帮助和引导老干部正确看待改革开放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教育和引导老干部顾全大局,发挥余热,为党和政府分忧,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着眼离退休老干部对国内外政治形势非常的关心,对各种政治活动的热衷,厅为老干部活动中心订阅了《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参考消息》、《安徽商报》《新安晚报》、《文摘周刊》等报刊。让他们了解国情、省情,增强享受生活,服务社会的政治责任感。

三、增强工作活力,抓好活动开展

为丰富厅系统老干部文化生活,充分展示老干部精神风貌,厅离退休工作处在老干部活动中心,每季度都将举办一次麻将赛,每次4天,参加人数众多。每天下午都将组织老龄同志太极拳、太极扇、健身操等健身活动;每年春季、重阳节都将组织老干部门球、钓鱼、象棋、书法绘画等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认真组织厅“夕阳红”艺术团花鼓灯、声乐、舞蹈、合唱、戏剧等文艺节目编排,积极组织送节目到社区、街道、学校为老龄人、少儿演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老同志们之间思想交流,丰富了业余生活,促进了健康,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四、端正工作态度,做好服务保障

我厅系统老龄同志大部分年事已高,平均年龄70多岁,80岁以上共有141人,不同程度地患有各种老年疾病,厅专门安排退休医师孔德昭负责老干部日常保健工作,周三下午将组织听诊、问诊、量血压等保健服务项目,不定期地举办老年保健知识讲座;每年6月将组织老干部到省立医院集中体检;老干部生病、住院期间,厅离退休工作处到家和医院看望。

从“两节”入手,抓好老干部的节日走访慰问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厅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每年两节都将拿出适当经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在药费报销方面,厅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上门服务,每季度为离休老同志报销一次医药费,退休老同志每年保报销一次;对老干部看病的医药费,按规定报销,从不拖欠,报销费用直接打入工资卡。

厅离退休工作处建立了与离退休老干部联系平台,不断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了解老干部身体、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近年来,我厅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把目标管理职责与老干部工作具体任务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年初工作计划与日常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保证老干部工作有位置,有责任,有措施,有落实。

我厅老干部工作,在厅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有关部门和老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决心在取得成绩的的基础上不断查找不足,使我厅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五、2015年老龄工作计划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皖政〔2014〕60号)和《安徽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皖政〔2012〕48)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抓好服务保障。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标准,积极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从“两节”入手,做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保健和体检工作。

二是抓好活动开展。继续抓好老干部日常活动的开展,组织好太极拳、太极扇、健身操、广场舞等健身活动;认真做好春季、秋季、“重阳节”老同志门球、钓鱼、象棋、书法绘画等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组织好厅“夕阳红”艺术团日常节目编排和演出活动。

三是抓好支部活动。认真抓好各老干部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加强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继续做好老干部集体阅文、读报和读书活动;引导老干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2015年2月9日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