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131 内容分类 计划总结
发文机构 产业处 发文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名称 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方案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方案
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方案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方案策划和重点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围绕文化惠民消费和文化产品及服务推广活动,制定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方案。

目的:深入贯彻《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繁荣艺术创作、展示创作成果、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全民阅读,积极适应群众消费结构新变化和审美新需求,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文化消费意识和消费水平,进一步发挥文化消费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促进作用。

主体活动由展演和展示两大板块组成。

名称:展演部分——好戏大家看

展览部分——艺韵书香,走进生活

时间:2016年8月至12月举行。

地点:以合肥为中心、覆盖全省。

一、展演部分——“好戏大家看”

内容:“好戏大家看”分四个个板块,初步计划演出114场,主要内容如下:

1.“大戏小戏看过瘾”(约100场,艺术处组织)

一是展演我省在全国获奖或具有重大影响的剧目2至3台(剧目待定)。

二是展演我省新创剧目15至20台。如,黄梅戏《唐诗宋词》《遍地月光》《六尺巷》《邓稼先》《胡久根卸任》,新编京剧《程长庚》、徽剧《徽班进京》、泗州戏《绿皮火车》、杂技剧《美丽的梦》、话剧《淮河边的女人》、儿童剧《天堂里的老师》,情景剧《太白皖韵》以及《经典名曲演唱会》《外国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中国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和多个小剧场儿童剧、童话剧等。

三是展演有全国影响的现代戏。重点与合肥大剧院、安徽大剧院合作,采取政府购买,差额补助的办法,邀请全国有影响的若干台剧目来皖演出。

四是展演黄梅戏。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在安庆市黄梅戏展演周期间,演出10台大戏,20场。

2.“我们精彩,我们展示”(约7场,市场局组织)

全省民营“百佳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时间:2016年10月。地点:合肥市省黄梅戏剧院小剧场、安徽大剧院。内容: 整本大戏4-5场,有传统经典剧目,有现代创新剧目,剧种以黄梅戏、庐剧、泗州戏、扬剧等为主,突出多样性。民营杂技专场1场。以连续三届全省民间杂技艺术节获奖节目为主。送戏进社区广场演出1场。以小戏、综艺、杂技等综艺节目为主。

3.群星璀璨耀江淮(约7场,文化馆组织,全省文化馆活动联盟参与

一是“七彩童年”暨第29届全省少儿舞蹈大赛。决赛拟定于2016年10月上旬(暂定10月2日至3日),于安徽省艺术剧院或安徽大剧院举行。

二是安徽省“欢跃四季”广场舞精品节目展演。拟定于2016年12月(暂定12月6日)于安徽省红三环体育馆。

三是安徽省第二届群星奖戏剧小品曲艺门类大赛。选拔优秀节目备战第十八届“群星奖”戏剧比赛。拟定于2016年9月下旬(暂定9月10日),于安徽省艺术剧院或安徽大剧院。

四是安徽省参加全国第十七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拟定于2016年(暂定12月18日),于安徽省艺术剧院或安徽大剧院。

五是“鼓舞安徽•安徽鼓舞展演”。拟定时间:2016年12月29日,地点:安徽省红三环体育馆。

六是国标舞精品晚会《记忆的瞬间》。时间:2016年10月18日,地点:安徽省红三环体育馆。

七是《红色记忆》合唱比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

年暨建党95周年。拟定于2016年(暂定9月30日),于合肥大剧院或安徽大剧院。

4.阳光娱乐进万家(市场局组织)

时间:2016年8月至10月。地点:全省16个市,每市选出5个量贩式歌舞娱乐场所或游艺娱乐场所。

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的群众感受阳光娱乐,改善娱乐业行业形象,提升娱乐业产业层次,构建文明娱乐环境,推动我省娱乐场所大众化、多元化、品牌化发展,促进我省文化消费。

消费优惠方式: 8月至10月期间,群众通过银联卡在以上娱乐场所消费实行8折优惠;或者发放优惠券。

二、展示部分——“艺韵书香,走进生活”

1.文博精彩展(博物院组织)

《神秘的丝路王国——西夏文物精品展》由安徽博物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联合举办,将于4月28日至7月28在安徽博物院新馆开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考古发掘的西夏文物精品文物。展出三个月,预计参观人数达到20万余人。

《邓散木作品展》由安徽博物院与黑龙江省博物馆联合举办,于6月30日在安徽博物院新馆开展。展览以邓散木先生部分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为主,较全面地反映了邓散木先生一生的艺术成就。展出三个月,预计参观人数达到30万余人

《金题玉躞—安徽博物院藏书画特展》《馆藏瓷器精品展》在新馆五楼展出,遴选一批馆藏精品,大多数作品为首次展出,将给观众一个难得的鉴赏机会。配合展览,分别推出《金题玉躞—安徽博物院藏书画特展》图录、《馆藏瓷器精品展》图录。预计参观人数达到30万余人。

《纪念孙大光诞辰100周年捐赠特展》于12月在老馆展出,为纪念孙大光的义捐,在他百年诞辰之际推出此次展览,展出孙大光捐赠的164件套文物,同时推出相关的展览图录以及文创产品。预计参观人数达到40万余人。

2.美术走进生活(书画院、文化馆组织)

一是举办安徽省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览。重点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组织书画家开展创作活动,以画笔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歌颂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以艺术的形式传递正能量。拟展作品150幅。

二是举办“重履新安路˙第三届全省书画院作品联展。重点依托全省画院联盟,组织画院画家采风写生,学习新安画派先贤大师的创作风格和技法,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推出具有皖风徽韵特色的书画作品。拟展作品120幅。

三是群文艺术之星•首届安徽省群文系统美术书法摄影大展。

拟于2016年11月18日至23日,在合肥亚明艺术馆举办“群文艺术之星•首届安徽省群文系统美术书法摄影大展”。展览将在送件汇总后评选出120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参展。展览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3.文化产业成就展(产业处组织)

拟于10月份组团参加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新亮点和发展后劲。

4.书香飘万家(图书馆组织)

一是“优秀书刊漂流阅读”活动。时间:2016年4月——2016年10月。地点:部分省直单位。主办: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安徽省图书馆

挑选省直部分单位作为漂流点,按规定程序进行图书漂流活动。

二是助困爱心一日捐。2016年4月——2016年7月,地点:安徽省图书馆。主办单位:安徽省图书馆、安徽商报、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三是“轻触指尖,悦读无限”活动。时间:2016年6月—12月地点:全省各地具有WIFI环境的场所。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

活动内容:我省的市民(读者)通过安徽省移动阅读平台或者二维码扫描实名注册后登陆平台浏览优质的电子资源,可以免费阅读平台中的电子期刊和每月10本电子书免费在线阅读服务。

四是 “我与中华古籍”国家珍贵古籍系列巡讲活动。时间:2016年6月文化遗产日前后;地点:安徽省图书馆东二楼报告厅;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国家图书馆

承办单位:安徽省图书馆学会  安徽省图书馆

活动内容:邀请名家开展国家珍贵古籍系列巡讲。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