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133 内容分类 计划总结
发文机构 文化厅人事处 发文日期 2016年12月13日
名称 厅人事处2016年工作总结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厅人事处2016年工作总结
厅人事处2016年工作总结

一是严格落实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全覆盖制度。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全覆盖的实施意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 》和《安徽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按时完成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实现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常态化、制度化,2016年全厅共交流轮岗15人。

二是着力加强厅直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先后对省图书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文物鉴定站等单位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实配备。对厅机关空缺处级职位及时进行了调整配备。近年来共提拔使用干部12人次,其中正处级4人次,副处级8人次。注重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提拔、交流女干部8人次(提拔3人次,交流5人次);交流少数民族干部1人次。

三是精心组织各类文化人才培训。印发了《betvlctor伟德官网2016年度人才培训计划》,全年共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品牌策划(上海)”、“全省书画创作专业人才”、“全省群众文化辅导员”“文化产业发展”等各类文化专业人才培训班20期,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还承办了国家艺术基金重点培训项目“全国黄梅戏作曲人才”培训班及文化部重点培训项目“全国非遗传承人高级研修计划”。省文化艺术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全年共举办8期继续教育培训,累计受训600余人次。

四是认真组织好厅直系统人才招聘工作2016年,公开遴选2名年轻公务员到厅机关工作,进一步充实了机关干部力量。组织省图书馆、安徽博物院、省文化馆、省艺术研究院等4家厅直单位公开招聘27人,进一步充实厅直事业单位人才队伍。

五是统筹抓好各项文化改革工作。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我厅牵头的2016年度9项文化改革重点任务。在认真总结合肥、淮南、铜陵三地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基础上,指导合肥市新三馆(市文化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淮北市图书馆、滁州市南谯区文化馆、霍山县博物馆、宁国市图书馆等2市3县(区)进行扩大试点工作;协调、督促推进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其他改革任务。“出台《关于传承发展地方戏曲的实施意见》”“推进马鞍山数字文化馆试点建设”“推进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其余的亦在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年内将如期完成。牵头完成厅系统“两个新型服务清单”的汇总、编制工作,省厅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首批通过省政府审定实施。

六是牵头做好文化扶贫攻坚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定》及相关部署,牵头制订《2016年度文化脱贫任务计划》,明确了“建立完善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6方面重点扶贫措施;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分解各项脱贫任务,定期督促,大力推进。按照“七个一”标准,在我省20个国贫县区启动239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中心村农民文化乐园)建设;对整体搬迁集中安置区文化服务设施提出了“七个一”建设标准,坚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加大对贫困县的文化、文物专项资金扶持力度,2016年安排中央和省级用于贫困县的文化资金1.6亿、文物资金0.4747亿,给予国家及省级贫困县的两馆服务、特色文化活动开展、民营院团扶持、送戏进万村活动推进、乡镇综合文化中心示范点建设、农村文艺题材创作、三馆联盟活动、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维修、非遗传承保护等予以重点扶持。此外,在文化产业项目实施、传统村落保护、红色资源开发和文化人才培训等方面,对贫困地区实行重点倾斜。

七是负责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联络工作。承担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办职能(6月中旬前),起草、印发厅党组《关于在厅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启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负责与省“两学一做”协调办日常沟通对接,承担厅“两学一做”周报表统计汇总和厅网站信息发布等任务;组织建立厅系统“两学一做”联络员队伍,分批从厅直单位选调精干人员协助厅“两学一做”协调办工作,按厅领导要求建立“两学一做”包保责任制,为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必要的后勤保障。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