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首页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 > 新闻发布会制度
索引号 00298621-3/201504-00001 内容分类 新闻发布会制度
发文机构 安徽省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27日
名称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
文号 皖政办〔2003〕69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

皖政办〔2003〕69号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的通知 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有效实行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扩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确保新闻发布主动、及时、准确、权威,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闻发布会时间、地点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一般每半月一次,大体上安排在每月15日和月底最后一天。如遇重大突发性事件等特殊情况,也可随时举行。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地点设在省政府办公厅会议室。

二、新闻发布会内容

新闻发布会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1、省政府重要决定、重大决策部署、重要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内容;

2、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3、省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4、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重要活动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重大突发性事件;

5、政府各部门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6、需要发布的其他事项。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内容和主题的确定,可由省政府办公厅根据省政府阶段性工作特点和需要直接提出,或由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动申报,也可由新闻单位根据自己所掌握的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最后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政府新闻办)汇总提出,报省政府秘书长审定。

三、新闻发布会的管理和审批

1、原则上,省政府及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的新闻发布会应统一归口管理,除省政府新闻办统一组织的新闻发布会外,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不得自行安排新闻发布会。

2、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于发布会的前5天提出意见,经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审核后,报秘书长审批。

四、新闻发言人

1、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都要确定1-2名新闻发言人其中必须有1名是本部门负责同志 。新闻发言人由熟悉本系统、本部门情况,具有较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较强表达沟通能力的同志担任。

2、一般情况下,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必要时也可邀请省领导或有关方面负责人发布新闻。

五、新闻发布会组织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工作包括确定到会新闻单位、协调安排记者现场或会后采访、追踪中外媒体报道情况和社会舆论的反应等,由省政府新闻办负责。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的会务工作由省政府办公厅负责。

六、新闻发布会纪律

1、新闻发布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同时,严格遵守《保密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所发布的内容必须按照确定的口径统一对外发布;对内容涉密或涉及国家安全但又必须对外发布的,须经保密部门、国家安全部门审核同意。

2、举办新闻发布会应严格按照批准的内容进行,举办者不得随意变更,如有变更,应重新报批。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