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705-00069 内容分类 热点回应
发文机构 市场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名称 betvlctor伟德官网关于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
文号 皖文市〔2017〕36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betvlctor伟德官网关于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
betvlctor伟德官网关于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市、省直管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

近期,央视曝光了我省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阜阳市太和县坟台镇等农村演出市场色情演出问题,造成恶劣的影响,损害了安徽形象。为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农村演出市场的管理,规范农村演出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文化厅决定5至10月在全省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习培训。一是各级管理部门和执法人员要搞好自身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认识,以曝光的事件为鉴,充分认识农村演出市场的特殊性、复杂性和监管的重要性,在夏季临近违法违规易发高发时段,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严打各类非法演出。二是对本辖区艺术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开展集中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艺术表演团体特别是民营演出团体的数量和现状,坚决取缔无证演出团体。对有证演出团体、演出经纪机构和经纪人要组织集中培训学习,强化政策宣传,重点学习《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规政策,使演出团体和经纪人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引导演出团体守规矩、讲政治、上档次,开展健康的演出活动。

二、加强检查频率。整治期间,各地要加大对农村集市、红白喜事、庙会、“物交会”、促销演出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对群众办红白喜事进行的流动演出、“大篷车演出”加大监管。要加强日常巡查,增加检查频率和次数,防止专项行动不专,集中行动不集,流于一般。要组织力量,创新检查方式,做到“全部纳入视线”,“看得见,管得住”,坚决打击淫秽色情等不健康表演活动。

三、加大处罚力度。专项整治的特殊时期,要进一步严管重罚,保持高压态势。凡经营性演出,严格按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办理。对申请演出的团体,要严格审核节目演出内容。对未经许可的演出,或虽经许可,但发现其演出含有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要迅速反应,及时查处,加大处罚力度。发现淫秽表演的,要联合公安部门依法严查。

四、做好疏堵结合。各地文化部门要疏堵结合,监管与服务并重,保障供给做好服务,从治本上探索解决演出市场问题的根本之策。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积极扩大宣传本地优秀的演出团体和剧节目,选择优质演出产品,制订“演出菜单”式的演出信息服务手册和演出信息表,通过网站、手机等多种方式,向农民群众推送。要把演出信息表在各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或村委会张贴公布,把演出信息、服务手册印制发放至村民群众,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使群众了解知晓演出团体、剧目等演出信息,根据需要联系、采购演出项目。

五、建立长效机制。一要依据《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办法》第一条的规定,各地要布置文化站切实负起责任,履行文化站的“农村文化市场管理及监管”职能。要建立并发挥农村文化市场监管信息员作用,加强社会监督,及时掌握演出信息,把握演出活动的时段规律。二要加强社会监督。加大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的宣传力度,发挥作用,制作“非法演出举报电话:12318”宣传牌,在所有乡镇、村人员密集等显著位置张贴,使群众知晓对非法演出的举报途径。要及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对举报核实的要给予奖励。三要形成合力。文化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要发挥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作用,和“扫黄办”、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

六,加强组织落实。各市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上述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辖区具体方案,明确责任人。要统筹协调,迅速部署各县、区开展行动,要有目标,有要求,有督查,有考核。对措施不力,监管松弛,市场混乱地区,省文化厅将进行通报,并依规追责。对措施有力,市场有序的地区,省文化厅将通报表彰。各市11月初将专项整治总结报送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局。

特此通知。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7年5月8日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