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首页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 > 招标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2986213/201404-00014 内容分类 招标政策文件
发文机构 厅财务处 发文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名称 betvlctor伟德官网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
文号 皖公文〔2014〕12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betvlctor伟德官网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
betvlctor伟德官网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财政局:

根据《安徽省民生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办法的通知》(民生办〔2014〕1号),为将文化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满足农民群众看戏看演出需求,经研究,决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全省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

以县级文化部门为主具体组织实施。各县(市、区)要综合考虑本地特点和农村群众实际需求,统筹使用每村4400元的农村文化活动补助资金,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符合条件的国有、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实行统一集中采购,为每个行政村送一场正规演出。在确保演出质量的前提下,各地根据实际自行确定采购价格,专款专用。

二、精心组织

1. 职责分工。县级文化部门具体负责活动组织实施,包括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采购招标、公开服务信息、监管送戏服务等。市级文化部门负责督促活动开展,及时掌握活动进度。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做好实施方案审核、服务合同备案以及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做好绩效评审,推动信息公开。

2. 节目要求。演出剧(节)目应结合农村实际、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原则上每场演出不低于100分钟。演出内容既可是戏曲专场,也可是综艺演出。戏曲专场可演出整本大戏或3-5个小戏、折子戏,综艺演出一般不少于15个节目。

3. 采购条件。为保证演出质量,原则上参与采购的演出服务单位需具备以下条件:第一,演出服务单位须是县级以上(含县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的国有、民营艺术表演团体;第二,演出服务单位应具有一定规模,一般情况下演职人员不少于20人;第三,可演剧(节)目不少于20个;第四,具备音响、灯光、布景、字幕等基本演出设施设备;第五,演出服务单位管理有序、队伍稳定、服务态度好,没有不良记录。

4. 采购组织。所有演出服务须经过政府采购招标。所辖行政村数量较多的县(市、区),为保证按时完成送戏任务,可由一家以上演出团体共同完成演出服务。

5. 完成时间。各县(市、区)文化部门要尽早启动政府采购,并在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送戏服务,实现每村送一场正规演出。

三、注重实效

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是我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增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意识,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鼓励社会参与公共文化产品生产和服务供给,弥补公益性文化单位服务供给不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

1. 加大创作力度。结合“群星奖”创作评选展示,鼓励引导演出单位创作、打造一批贴近时代、贴近农村生活、适合农村演出的优秀剧(节目)。结合“我们的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加强督促检查。县级文化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按照采购场次计划、合同,加强管理,强化绩效,有序推进,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建立送戏进村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每场演出由演出单位现场填写统一制式的服务回执单(见附件),经演出地行政村委会盖章后,报县级文化管理部门存档备查。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在组织演出、跟踪服务中的作用。鼓励企业、单位以协办、联办等形式支持送戏进村活动。

3. 整合引导服务结合群众文化志愿辅导、百馆(站)千村文化结对、图书馆讲座联盟和文化馆活动联盟等工作,引导推动农村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水平整体提升。

4. 统筹工作安排。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交通、演出等安全预案,加强防范措施,杜绝不良事件发生。同时做好媒体宣传、资料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

省文化厅已将“送戏进万村”活动列入2014年重点文化工作测评指标,请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流程规范(暂行)〉的通知》(财综〔2014〕235号),抓紧制定本地采购场次计划和招标采购方案,报经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报市级文化部门备案,并组织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确保组织精细、送戏到位、保证质量、群众欢迎。

省文化厅联系人及电话:杨林艳、陈敏,0551-63608651,63648164

省财政厅联系人及电话:牛阵,0551-65195009

邮箱:ahswhtswc@163.com,jiaokewenchu@163.com

 

                                           betvlctor伟德官网          安徽省财政厅  

                                                               2014年3月11日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