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001 内容分类 备案信息
发文机构 厅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名称 《betvlctor伟德官网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办理信访事项清单》经省法制办前置审查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betvlctor伟德官网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办理信访事项清单》经省法制办前置审查
《betvlctor伟德官网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办理信访事项清单》经省法制办前置审查

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局:

为贯彻落实省信访局《关于印发安徽省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两个文件的通知》(皖信〔2015〕14号)要求,省文化厅结合工作实际,经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并经省法制办前置审查修改完善,形成了《betvlctor伟德官网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办理信访事项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实施。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5年11月30日

 

 

betvlctor伟德官网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办理信访事项清单

 

一、申诉求决类信访事项

申诉求决类问题,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据法律法规或组织章程规定,向国家机关、党政、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申诉,要求重新做出处理或解决矛盾纠纷。处理这类事项的法定途径有:

(一)仲裁

仲裁,是指纠纷当事人在自愿基础上达成协议,将纠纷提交非司法机构的第三者审理,由第三者作出对争议各方均有约束力的裁决。

1.人事争议:文化厅机关、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对本单位作出的人事处理决定不服或因履行聘任合同发生争议的,可以引导其自争议发生之日起60日内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接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仲裁裁决生效后,一方当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执行。

主要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人事争议处理规定》(人社部发〔2011〕88号)等。

2.劳动关系争议,包括涉及文化厅系统的以下劳动关系:

(1)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2)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3)因除名、辞退、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4)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5)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引导其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主要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

(二)行政复议

行政复议,是指行政管理相对人不服文化(文物)主管部门具体行政行为,依法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请求重新审查,并纠正原具体行政行为,行政复议机关据此对原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与适当进行审查并作出决定。

复议申请人可以自知道以下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向文化(文物)主管部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1)对文化(文物)主管部门作出的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

(2)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文化(文物)主管部门颁发许可证、营业执照,或者申请文化(文物)主管部门审批、登记有关事项,文化(文物)主管部门没有依法办理的;

(3)认为文化(文物)主管部门侵犯合法经营自主权的;

(4)《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安徽省文化市场管理条例》等文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相关具体行政行为。

主要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文化(文物)相关法律、法规、规章。

(三)申诉

申诉,是指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如文化系统公务员人事处理申诉: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有关人事处理不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涉及本人的考核结果、处分决定等不服,可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30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对复核结果不服的,可以自接到复核决定之日起15日内,按照规定向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或者作出该人事处理的机关的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处理之日起直接提出申诉。

主要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规定〉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45号)等。

二、揭发控告类信访事项

揭发控告,是指向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等反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法违纪事实或提供线索,要求依法制止、惩处、或赔偿的行为。处理这类事项的法定途径有:

(一)行政监察

行政监察,是指各级行政监察机关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决定、命令以及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的活动。主要事项包括:

1.反映厅机关、直属单位工作人员旷工或因公外出逾期造成不良影响的;

2.违反法定权限实施行政许可或其他具体行政行为的;

3.违反规定办理招投标等事项的;

4.违反规定向法人摊派或收取财物的;

5.违反监察和审计法律、法规、规章的其他情形。

属于上述情形的,应引导当事人进入行政监察渠道,向监察机关提出控告或者检举。

主要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95号)等。

(二)劳动监察

劳动监察,是指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对单位和劳动者遵守劳动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的活动。反映文化厅所属单位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不给交纳保险费,擅自延长工作时间等,可通过劳动监察解决。

主要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

(三)纪律检查

纪律检查,是指各级党的纪检委依照党内法规对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和其他败坏党风行为进行查处的活动。

存在以下情形应导入纪律检查途径:

1.党员干部热衷虚名造政绩、树“形象”,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

2.买官卖官,任人唯亲、违规提拔干部的;

3.插手工程项目、为亲属谋取利益的;

4.多占住房、超标配车、公款吃喝旅游的;

5.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情形。

主要法律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

三、信息公开类信访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是指行政机关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依法公开由其在履职过程中制定或者获取的某些信息。

1.申请公开信息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条规定,应向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提出。

2.认为betvlctor伟德官网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3.认为betvlctor伟德官网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二款规定,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向安徽省人民政府或文化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