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首页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 > 本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001 内容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厅机关党委 发文日期 2016年05月24日
名称 《省文化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解读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省文化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解读
《省文化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解读

2016年省文化厅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要求,扎实做好省文化厅系统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严明党的纪律

1.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省纪委、省直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党员干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做好党员干部的监督工作,维护政令畅通和党的团结统一。

2.协助抓好专项考核和检查。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协助做好厅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巡察及专项检查工作。

3.深化厅系统效能作风督查。按照省直效能办和厅党组的要求,对厅系统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严格问责违反效能建设规章制度的单位和个人。

4.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开展对厅机关及厅直属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严格干部任用、财务收支、重大事项决策等各项纪律。

二、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5.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文化系统广大党员严格遵守纪律,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更多更好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到所在党支部和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6.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部门的阵地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推动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和展演,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推进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培育和申报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标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厅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的整体水平。

三、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7.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研究制定《省文化厅系统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进一步压实厅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出台《关于加强厅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推动厅系统纪检组织建设。

四、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8.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三十条要求的贯彻落实。对厅机关及厅直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从严查处。对管辖范围内发生“四风”问题的党组织负责人严肃问责。

五、坚持纪在法前,经常抓、抓经常。

9. 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受理、分类处置信访举报件,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对一般性问题要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诫勉教育,让党员干部相信组织、忠诚组织,把问题主动向组织讲清楚,让批评和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广大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11.认真履行违纪党员处分审批职责。加大对厅系统违纪党员案件处分工作的指导力度,确保每一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处理恰当。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原因,查找机制和制度漏洞,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

六、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12.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厅党组要求,指导和要求厅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把纪检监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13. 加强队伍建设。配强、配齐厅直单位纪检干部,增添工作人员,充实骨干力量。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以案代训、交流轮岗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14.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个自觉”模范。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回避、保密、办案制度,遵守纪检监察干部“五严守十不准”,建设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