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首页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 > 本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内容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产业处 发文日期 2016年12月20日
名称 修订《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解读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修订《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解读
修订《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解读

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我厅2013年制定公布的《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已滞后于形势的发展,鉴于此,我们于2015年上半年着手修订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并于2015年6月4日向省政府法制办报送“关于请求审查《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的函(皖文产﹝2015﹞274号)”。现作以下解读:

一、新增“申报企业范围”内容。原《办法》中对申报企业范围没有界定,在申报评选过程中难以把握。依照文化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办产发﹝2014﹞13)文件精神,增加了申报示范基地的范围内容。具体为:演艺业、娱乐业、动漫业、游戏业、文化旅游业、艺术品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会展业、创意设计业、网络文化业、数字文化服务业、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

二、明确对示范基地在政策扶持方面的主要范围和具体项目。新《办法》除继续强调省文化厅对示范基地在政策扶持、信息服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外,重点明确了省级示范基地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具体为:推荐符合条件的示范基地申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国家文化金融扶持计划,支持申报省级各类扶持资金、信贷资金及直接融资,优先参加各类人才扶持计划和培训活动。

三、新增申报企业基本条件中主营业务的规定。在新《办法》第二章第六条中明确,申报企业需以生产经营文化产品、提供文化及相关配套服务、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为主营业务。

四、调整对示范基地的管理机制方面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对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已获命名的基地两年内有效,期满后重新申报重新评审。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