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首页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 > 本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内容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厅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名称 关于印发《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省直管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局:

现将《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8年8月31日

 


 

 

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8〕8号)要求,进一步明确公开重点、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效等,推进全省文化系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手机版伟德客户端的决策部署,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面手机版伟德客户端的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公开的透明度和效率。

基本原则

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内容外,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过程中的信息要尽可能对外公开。

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以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不断推进文化部门信息公开。逐步指导、推动项目法人单位信息有效归集、及时公开。

明确主体,落实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各地文化部门负责其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保存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并依法监督相关项目法人单位公开项目信息。

二、主要任务

本实施办法所称重大建设项目,是指按照有关规定由政府审批或核准,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包括按照规定由省、市、县政府审批的政府投资项目,以及按照省、市、县《地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不包括境外投资项目和对外援助项目。

(一)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省文化厅在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过程中,重点公开招标投标信息、施工有关信息、竣工有关信息等3类信息,同时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工程中涉及到的考古调查、勘探,考古发掘等服务信息。

(二)明确信息公开主体。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明确信息制作或保存的单位为公开主体。厅财务处负责和指导项目法人单位公开招标投标信息、施工有关信息和竣工有关信息。省文物局负责考古调查、勘探,考古发掘等服务信息公开。

(三)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在门户网站集中展示政府公开信息,方便群众集中查询和利用。创新通过新媒体平台、新闻发布会、现场公示等途径,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群众看得到、看得懂。

(四)确保信息公开时效。严格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主动公开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确定为依申请公开的,应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申请人;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应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法律、法规、规章对项目法人单位公开项目信息作出明确规定的,各地、各单位要监督项目法人单位依法按时公开项目信息;法律、法规、规章未作出明确规定的,鼓励项目法人单位及时公开项目信息。

三、实施步骤

(一)8月底前,省文化厅细化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内容、时限、方式、责任主体、监督渠道等,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加大公开力度(见附件1)。9月底前,实现门户网站专门栏目集中公开。

(二)8月底前,省文化厅制定文化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加大系统内业务指导。

(三)12月底前,按照省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办具体要求,省文化厅配合做好全省相关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工作,实现“一站式”公开。

(四)12月底前,省文化厅主动对接,配合做好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纳入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四、组织机构

省文化厅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导督促重点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内容和举措。厅财务处、省文物局等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全面。

五、相关要求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参照本实施方案,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事项,制定公开方案。

(一)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内部牵头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履行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指导并督促相关项目法人单位做好相关信息公开。

(二)落实监督问效。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目录


 

 


 

附件

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目录

 

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2018年8月31日印发

序号

目录

公开内容

公开格式

公开方式

责任单位

1

招标投标信息

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等建设过程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示、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等

文本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以上方式的一种或多种,下同)

财务处

2

施工有关信息

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等建设过程中项目法人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信息,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信息、资质情况,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主要管理制度等

文本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财务处,项目法人单位

3

竣工有关信息

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等建设过程中竣工验收时间、工程质量验收结果,竣工验收备案时间、备案编号、备案部门、交付使用时间等

文本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财务处、项目法人单位

4

考古调查

勘探

申报要求、申请材料,批准流程,调查、勘探核准结果证明等

文本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省文物局

5

考古发掘

申报要求、申请材料,批准流程,办理时限等

文本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省文物局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